芳心慢筆
芳心慢筆

隨心慢慢記錄點滴 喜歡烹飪、瑜伽、閱讀、素食、療癒 寫寫育兒與家庭的日常 歡迎追蹤💕 芳媽咪的素食料理Instagram: fangmommy.viggie

偶爾發懶,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別想太多,放膽的去做吧!
紫薯歐包

做一個麵包,真的是百種心情。每一次做麵包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這次是做了兩三條土司之後,回頭再做歐包。

經過一直繁複揉麵的練習之後,回頭想想歐包過去我或許揉過頭了些,於是決定這次隨意揉一下就好了,畢竟相信自己真實的手感比較實際,而非照本宣科。往往照著食譜跟他人的步驟,但是時間久了之後或許加入一點自己的直覺,反而有不同的變化。畢竟麵包的因素很多,不是照別人的步驟就一定可以有完全的效果。

這一次酵種已經被我放了三四天,過往我常常覺得長太快,一兩天看到長大就急著做歐包,被酵種追著跑其實有點累(酵種是自己培養,會隨著時間長大,放太久會過酸)。酵種養的很有活力時,長大的速度很快,這次算是我懶了,想說不然就不要做,等長大超過兩倍大時,學其他包友用湯匙再壓回(讓酵種重新再長大),重複了兩次,原本擔心會不會酸,結果反而酵種活力更好,所以有的時候真的不用想太多,偷懶一下反而有好的成果XD

這次的歐包有著滿意的中大氣泡,外觀的紫色也是我隨意調整比例來的,上次做時小心翼翼放一點點,結果顏色不夠美,這次就豪邁的佔比重一些,發酵完成後覺得好美呀。紫薯也有淡淡的甜氣,加入乳酪之後,口感美味升級。

割線也是個意外,要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才發現割,於是快速隨意割一下也是有狂野的美!

歐包

所以,別想太多,放膽去做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