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haos to Cosmos
HJ|Chaos to Cosmos

我們不說再見,我們在路上見|https://liker.land/redisyoyo/civic 多感善愁、哲思玄想與永遠拒絕政治正確的小天地 Chaos意即混亂、混沌,Cosmos代表規律、秩序的宇宙 寫作,對我而言,便是從雜多當中找回理解與共感的可能

Chaos日常隨筆|碎碎念——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動筆?

(编辑过)
寫作的時候不是我去控制文字,而是與他共舞,它在被你表達出來以前它只是它,它一旦被寫出來的時候,它就成為了他。

剛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明白自己來到Matters的選擇再正確不過,我們比誰都堅定成為更加誠實、更加勇敢的人,在文字上毫不保留地把所有給上。我在馬特市裡赤身露體,我卻未感覺到一絲羞愧,這是馬特市給我最大的感覺。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太過獨特,無法用精確的定義來說「這裡是怎麼樣的地方?」

就像如果別人要問我「你覺得你是怎樣的人?」一樣,也許我們能客套的說:我是愛寫文字的人,倘若他也是同路人,我會直接丟自己的主頁給他瞧瞧,他一看就會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我一直都相信,最好認識一個人的方法就是去看他寫的文字,在馬特市裡我們都是這樣。

創立Matters的帳號一個多禮拜,便決定從讀者變成創作者,與此同時獲得了某種開關,總覺得自己以後真的會投資不少時間在這裡。作為一個腦袋永遠停不下來的人,總是有太多東西可以被表達出來,總是有東西在等待被我所書寫,這個世界值得被寫下來的東西過於繽紛,因此永遠無法被窮盡,每一個人只能為自己的文字所寫。

這個「為」字我在這裡不是用「為了什麼」(for)的意思,而是「被動」的意義,每一個人只能夠被他的文字所寫。寫作的時候不是我去控制文字,而是與他共舞,它在被你表達出來以前它只是它,它一旦被寫出來的時候,它就成為了他

今天又看了一次張蘊之的文章他提到Matters是他在窮困潦倒的時候,忽然出現在他眼前的一道亮光,面對沒人要看長文的浪潮,在這裡依舊有很多人堅持著努力產出優質的文章。我們依舊堅持用力思考、認真品味生活的細節,打開感官跟心思的大門。讓廢文、水文的反義詞——這真是Matters給我的濃厚感觸——持續成為我們持續創作的養分。

最有知識的文章在表淺的浪潮侵蝕底下早已與流量不成正比,太多的政治因素攪擾我們的文字被閱讀和被寫作的品質在兩邊都下降不少。我的專業也許是哲學,我在這裡不會常談哲學,畢竟哲學只是生活的其中一部分而已。

想談哲學就去圖書館、去找朋友,但不會是在這裡。哲學隨時隨處都可以談,但是等待被表達的靈感一旦沒有被表達出來,他就溜掉了。

這裡是用文字裸奔的地方,這裡是封閉的解構,這裡就是馬特市。

若你喜歡我的文字,願協助我持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