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姐愛黑貓
j姐愛黑貓

貓奴,文字工作者與社群經營者,最近成為讚賞公民。寫文是救贖,觀察社群是工作,美股是養退休金的方式,區塊鏈則是最新興趣。 同時歡迎加入我的 Twitter https://twitter.com/jesicalin

幣圈小白日記| 當世局有些危急,Web3世界依舊溫馨?

過年時努力寫了幾篇文,開工後的這週,其實有點發懶,也許是心裡還抗拒著不想那樣快開工。不過身為幣圈小白的我,還是有一些新探索,也有因應熊市的微調暫停。

過年時努力寫了幾篇文,開工後的這週,其實有點發懶,除了上該上的班,在家閒閒做菜喝酒,執行公司要求的快篩(陰性!)然後就是追過年沒空看的韓劇。也許是心裡還抗拒著不想那樣快開工。

不過,這週的最大驚喜就是,週四驚覺舊文「從《數位世紀的真實告白》,看Web3年代如何成功求存?」,不知道被誰翻出來分享,然後成為小站上至今閱讀時間最長、拍手最多的文章(大感謝)!還算是馬特市小小小咖的我,未來會持續好好努力(握拳!)。

好的,所以還是停下原本要追完的無腦愛情劇,來分享一下本週Web3世界探索心得。

  1. 關於幣圈投資,我最近把曾經期待的Anchor 穩定幣存息暫停了。雖然說近20%APY的穩定幣利息實在誘人,但是自從過年前用來支撐該協議的LUNA幣價崩跌,據說是因為Wonderland醜聞被牽連的關係,並非Terra鏈本身問題。不過,確實聽許多人說過Anchor給出「好得不像真的」的超高利息,遲早會撐不住,也提出不少證據。我想了好一陣,也爬了許多文章,決定暫停。理由是:現在市場氛圍畢竟偏向熊市,項目方就算本身再有實力,存備資金燒光沒後援仍有可能發生。同時這篇文提到的「傳染效應」也是可能,市場好時,穩定幣互相依存共贏,市場壞時一起拖下水。不過,也還有但書。最近Terra鏈為了挽回聲勢,動作還不少,包括讓治理的Anchor上架幣安新幣挖礦;和Benqi合作;把LTV(Loan to Ratio)比例提升到八成等等。如果因此能翻身,我也還是會考慮重返。
  2. 這陣子因為NFT話題紅,比較常和朋友聊這話題,也會和達人請教。然而因為生性慢熱,本人至今仍只有投資加密貨幣經驗,NFT的一切都還沒真正碰過。有趣的是,最近剛好有朋友相當熱衷,還加入相關NFT DAO,也熱情邀我去玩。這週開始學著用從來都不熟的Discord到各處遊蕩蕩,目前參加了幾場活動,氣氛還挺溫馨。
  3. 這週美國聯準會傳說要積極升息,同時烏克蘭戰爭一觸即發,弄得人心惶惶,我也真心不希望戰爭發生。但是若要講到投資市場,到現在各種幣頂多小跌,沒出現上次的急跌了。也許亂的只是地球,幣圈一切祥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