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の小江子
迷糊の小江子

大家好,我是迷迷糊糊的小江子。 这是我的写作空间~ 在这里,我会分享一些 有关生活,成长,理财,健康的文章。 用简单的方式, 来记录我想要表达的事情~ 让我和你一起, 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记得点击关注我哦~

我偷偷地开始。。。不敢告诉朋友 «从0开始自媒体»

(编辑过)
只要踏出第一步,你就已经迈向成功的一半。

Apa khabar, 大家好呀,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小江子。

在马来西亚有很多做自媒体的创作者,比如Spark,好葉,卢卡斯等等(这些创作者主要是以YouTube作为平台在创作),他们以视频为内容分享的模式。当他们的观众达到一定的数量时,便开始有了自己的团队,开始赚钱。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对于自媒体还是会有点模糊。那今天我就来分享,什么是自媒体,而我是怎么踏上这条路的。

您是否在脑海里出现过以下的疑问?

1. 对生活迷茫,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2. 已经厌倦朝五晚九,孤噪乏味的生活?

3. 想要尝试新东西,却不知道怎么开始?

这些问题曾经在我的脑海里围绕,一直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到最后,我问自己怎么办?打工的生活接近三年,突然有一天,我问自己,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摆脱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拥有更多的色彩?想象一下,10年后的生活,依然是上班下班再上班,想象下班后的生活,只有娱乐,游戏,电视剧或者电影;再想象一下,把所有的青春,岁月和美好时光都浪费在床上。。。想着想着,我便决定踏出第一步,开启了我的自媒体之路。

首先,什么是自媒体?自媒体也叫we media,是透过各种公众平台来分享内容。通过自媒体,可以提高个人影响力,创造个人品牌或者进行行销。

自媒体创作3大渠道:

1. 文案创作

文案创作,顾名思义,就是靠写作来分享内容。这是最容易开始的渠道,适合害羞的创作者,只需要用文字来表达和内容输出。

2. 视频创作

视频创作运用视频来分享内容。在这网络发达的时代,视频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遣之一。在闲暇的时间或者是零碎的片刻,大家都会习惯性地开视频看或者开YouTube,是最容易受到观众接触和欢迎的渠道。

3. 音频创作

音频创作是用录制音频来分享内容。音频的内容通常需要特出,有吸引力,才能抓住听众的专注力。

为什么我会选择文案内容创作?
  • 我害羞。。哈哈(虽然认识我的朋友会认为不太可能)。我的职业让我每一天都接触很多人,但我确实在朋友面前会显得比较笨拙和尴尬。。马来西亚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很paiseh(害羞的意思)。
  • 我希望透过写作来训练自己的思考能力,整理的思绪的能力和表达能力。
  • 增加自己的影响力。我希望透过自媒体来分享有价值的内容,帮助更多的人。
  • 我想培养自律的习惯。透过自媒体,我必须学会管理时间和自律,才能定期提供内容输出。
  • 我要提升自己,内容创作需要我时时刻刻更新自己的知识,事实动态。我可以透过内容创作学习多元化的知识,增进自己,善用业余时间。
  •  最后,当然是赚钱啦。透过内容创业来赚取被动收入,不仅仅可以帮助别人,还可以赚钱,是最开心不过了,哈哈哈。

当然,未来有机会,我也会试试音频或者视频创作,大家敬请期待哦。

好啦,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太多,我只有一个初衷,就是帮助有需要的人。

当然,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要踏出第一步,你就已经迈向成功的一半了。

在还没开始自媒体之前,我是非常担心的。我担心自己做不好,内容不好,文笔差等等的。。因为担心和焦虑,我没把自己想经营自媒体这件事情让朋友知道。但是,在我的闺蜜和课程班主任的鼓励之下(还有我们一群同学的支持),我鼓起勇气,写下了第一篇文章,也紧接着写出了第二篇文章。我问问自己,现在不做,10年我会因为没有勇气尝试新事物而后悔吗?我会因为错失了一个学习和赚钱的机会而懊恼吗?是的,我会,所以我踏出了第一步。虽然我还是有点害羞,还没在自己的社交网站让所有朋友都知道自己经营自媒体,但是我会努力克服这方面的焦虑,好好地经营自媒体。

 

学习写mindmap,再做文案写作

如果你也有这么一个梦想,别害怕,勇敢地追梦,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勇敢地做自己。

只要你有内容和价值,就可以开始自媒体之路啦!

最后,

让我这位理财投资的药剂师小白,陪你一起,

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