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到哪吃到哪
Rain到哪吃到哪

走走,吃吃,喝喝,再寫成文章 蒐集完高雄酒吧,邁向台南

#台式 #台北食圈 #廖嬌米粉湯(延吉1店)


嗨大家好我是Rain~~~~

許多深夜,總是祕密的匯集體...


再去絲路之前,學長就有說這24小時

有什麼比喝完酒吃熱熱的飯、舒服的湯還有爽的嗎

當跑完Bar轉個角就來到這間米粉湯來吃宵夜了

正文開始

-

☎️02-27403714

⏲️1100-0430

😪無公休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之12號

💳僅用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市民大道接延吉街的巷子裡

有間老牌的的傳統宵夜店

雖然是米粉湯的招牌,但好像都是去吃滷肉飯的

在都已經歇息的住宅區中,明亮的招招牌、內用空間

成了喝完酒最佳的聚會場所

室內空間寬廣,座位也非常多

傳統的木製桌椅皆是四人桌

菜單如下

基本的飯麵湯,還有小菜、黑白切

蠻有趣的是,南北對於滷味的叫法有些不一樣

這次點餐皆以飯類為主,忘記三個人可以吃看看米粉湯

還有點了小菜、青菜等等

來嚐嚐看北部的宵夜如何吧

那就開始我們的食記之旅吧~~~

----------------------------

🏷綜合湯$60

有金針、菜頭、貢丸,還有排骨

風味都中規中矩,口感也不差

湯頭還不錯,風味都有煮進去,鹹甜帶點油感

半夜能喝上幾碗,很不錯了

🏷五花肉

🏷豆皮

🏷豬心

價錢都是浮動以及看人數,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

五花肉就是蒜泥白肉

整體吃起來都蠻普通的,只是醬油膏偏鹹點

🏷魯肉飯$35

肉燥的鹹甜感蠻分明的,偏鹹帶甜

油脂的風味能包覆鹹甜,有個柔軟的降落

米飯蠻有嚼勁的,不會被魯汁泡軟

🏷雞肉飯$35

雞肉飯也是用同樣的滷汁

雞肉絲給的蠻多的,但口感偏硬柴

即便有淋上滷汁,也沒能軟化

而店家還有個雞魯飯,其實就是多了肉燥

整體吃起來多點香味、肥肉感

以上是我今天的餐點,希望你們會喜歡

歡迎你們分享你們喜歡的口味喔~~

-

以上為個人主觀喜好非客觀評價,僅供參考

🌟以味道來說就是一般的傳統小吃

肉燥、湯品的風味還算不錯,小菜就有點普通

但以半夜時間點來說可以吃到算是蠻幸福的

而且總類算是蠻多可以挑選的

🌟價錢方面米飯、湯品我個人覺得超便宜

小菜就沒有固定的價錢,三個人吃$500多還可以接受

雖然看到Google評論比較多人嫌貴

但可能台北、半夜這樣吃,我覺得很佛吧

🌟環境部分比較簡易,整體還算寬敞

🌟店家態度正常一般,上餐速度需要等待

看起來是一人作業

🌟地理位置其實也在國附近念館捷運站附近

這天是別人帶路,所以地理位置就比較模糊

📝這間是這次台北的最後一站

下次北上可能不知道要多久了

-

我是Rain我們下次再見~~~

Dcard:美食版搜尋Rain

(Dcard有各類型食物分類整理)

APP追蹤

MENU(so0822)、IG(so_08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