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rtsai
ragnarrtsai

一個進入軟體行業不久的工程師,我是Ragnarr。 專業範圍包含 網站前後端、資料庫、自學 機器學習。 而我在非工作期間喜歡將時間投入在 重量訓練、探索生成式AI、Notion筆記術、軟體技術、3C產品、金融理財、成功學、心靈成長。

小米跳iphone心得

我是一個使用小米產品大約十年左右的「米粉」,使用過的產品包刮 手機、行動電源、傳輸線、充電線、智慧攝影機、VR眼鏡、電動牙刷等等,以上商品除了VR眼鏡意義不明外,其他CP值都非常高。

最主要是使用小米手機大約十年左右,最近一支使用的是 mi 9t pro,當時被它炫砲的背蓋、升降式不擋螢幕的前置鏡頭所吸引,使用壽命大約4年半,到現在換手機之後,仍作為輔助使用,足見CP值之高。

華麗的背蓋,可惜右上角被我壓碎了

本篇主要想記錄一個長期小米用戶,跳槽到蘋果陣營的短期使用心得,我使用iphone15pro大約一個月左右,價位高出先前使用過的所有小米手機兩倍以上。

購入手機前,有許多Youtuber有發布許多關於iphone15的各種問題,像是: 發燙、type-c傳輸速度慢、側邊功能鍵只能觸發一個功能等等。而我在意的缺點是: 不能使用nfc電信悠遊卡、前置鏡頭/動態島遮擋螢幕、後置鏡頭太突出、沒有手機分身功能。

▼不遮螢幕的前置鏡頭

而實際購入手機後,我注意到iOS並不像我想像中那般完美,存在許多Bug,像是:

  1. 如果對Siri說出:「Lumos」,有機會顯示手電筒已開啟,實際上卻沒有

  2. 錄影中不明原因停止錄影,且僅開始錄影半分鐘左右

  3. 人臉辨識偶爾會出現不認人的情況

  4. iOS 17.0時,錄影、拍照,甚至連聽寫都會發燙,現在不確定是修好了還是天氣轉涼了?至於前一段所述的購入手機前疑慮,大多也實際存在,但因在選購前就知道,負面感受也就沒那麼衝擊。

本篇好像都在講iphone的缺點,但實際上我的使用心得是,iphone與安卓陣營的手機比較,其實優缺點都蠻明顯的,像是iphone有個強大的功能-捷徑,就挺令我驚豔的,也很符合身為一個工程師對於手機這種小型電腦的期待,但因接觸僅一個月,沒有像網路上那些大佬玩出更深的操作,可能在未來某一篇再分享一個跳槽到蘋果的使用者,如何看待、使用這些在安卓系列手機沒有的好用功能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