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燃起潮流,顛覆灼見

你賣力的一大步,灑血沸騰為前程,終將平凡活出震撼

遠霧白濛濛,陽光氣概地不退縮,只想觸及最美的景觀,我們抵達觀音山,起步上路,瞥視到一隻黃褐色的昆蟲,人來人往萬一被踩死,就很惋惜,我拾起一片枯葉把牠挪放到旁邊,牠就像菩薩來提點我,一葉扁舟,亦能渡人。婆婆好意地叮嚀我說,「那是荔枝椿象,會臭的,不要碰。」邊走邊深思,懂得一人的價值,燃起潮流,顛覆灼見。

我繼續昂然向前,瞧見旁邊的淺溝,長出繁茂的野草,裡頭還有貌似旋花的愛心葉,想法盤踞心底,瀕臨荒漠的路徑,苦尋至堅至愛的軌跡,也難阻你一心奔踏。我正要跨上山,有攤販在販售玉米,他稍微剝開外衣,露出燦黃的一面,我快意地想,褪去外在的餘悸,創見絕色的內在美。

攀上斜坡時,就連一隻米粒大小的蜘蛛也全力向上衝,牠的步數可比我多幾千倍,竟還不服輸,似乎激勵人,你賣力的一大步,灑血沸騰為前程,終將平凡活出震撼。乍然間,有女子在山中聲嘶力竭地吼叫,還拉長音,氣量非常渾厚,我轉而對老公發問,「你可以嘶吼很久嗎?」他想了想回說,「以前可以,現在不行。」我深吸一口氣地說,「你想想看宏大氣足的人,都開演唱會,成為巨星,情願爭氣,也不要放棄。」

我們來到神仙亭,小班姪女在數1-40,29直接跳到40,老公糾正地說,「妳唸不對了。」坐在旁的登山客稱讚地說,「這麽小,已經很了不起了。」女兒面帶燦笑地說,「1可以直接跳100。」我蜻蜓點水地說,「人生的過程無法跳過,但妳可以跳過不開心的事,直達滿分快樂。」

轉眼間,已在山腳下,公公打算再買蓮霧,但要價一斤70元,他懇求老闆娘說,「算我60元,我全買了。」老闆娘豪爽地說,「你常來買,60就60。」完全不討價還價,霍然想到,吃虧一點無妨,至少免了糾葛。

2023-4-2

Ace Vu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