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懷大喜,清淨自來

當你遇到有耐心的人,才會願意為你一一挑出缺點並糾正

一閉上眼,夢境就慢慢浮現在我眼前,女老闆正用巧手炒出料理,香氣竄的街坊鄰居皆知,有人聞香來採訪,她的臉上快樂無比,彷彿沉浸在陶醉裡,一名自稱是她老公的人,走了出來 我看他一副大男人主義,不敢置信這是她的老公,有人在背後稱他老佛爺,專等老婆伺候,他毫不客氣地說,「我老婆賺9千都給了我,賺多少給多少,讓我大肆揮霍,怎麼有這麼傻的人。」接著還批評她不會教育孩子,但她只有微笑做回應,眼神還不時透露出關愛,心中莫名的感觸,世風日下,只有真情真意的傻子,會對愛默默的付出跟珍惜,而不求回報,值得歡慶的是我老公就是這樣為愛傻傻地一輩子,我還有什麼不知足的。

一轉眼他坐在一張木椅上,在桌上擺放了一本數學作業簿,檯燈微微地發亮,我不解地正眼瞧著,都是很深厚的數題,我完全看不懂,他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幫孩子驗算答案是否正確,一題一題地試算,看似絕情的人,也有溫柔的一面,也讓我明了,當你遇到有耐心的人,才會願意為你一一挑出缺點並糾正

畫面一甩動,我來到了主臥,大姊也在,我拜託她說,「妳幫我叫老公帶女兒去看眼科,有一家宮源眼科。」我恍神了一下說錯了,那家不是診所,又改口說,「不對,是找一位蘇醫生。」怪哉的是頻頻講錯了,他是中醫,不是眼科醫生,最後我無奈之下便說,「只要往左營大路直騎右邊就是了。」大姊在旁錄音,我不解地說,「我說錯了,妳也紀錄。」她淡淡地回說,「我在寫日記。」我笑著說,「我都寫抒情的。」大姊嚴肅地說,「妳有疑悔的時候,就回頭看妳的日記,說不定現在的處境,跟過去的腳印吻合,妳也會了解遺失的心態,只有心懷大喜,清淨自來。」我思索著,應該要寫抒發情緒的日記,就算將來有難題,肯定過去的自己可以為未來增添一絲歡樂,心情也自然淨濾了許多

我一低頭場景快速切換,我來到車禍現場,現場一片臨亂,像似故意製造出來的假車禍,有人持著手槍對著人群,怒吼的說,「錢繳出來,不然殺掉你們。」幾個人掏出金錢,歹徒就讓他離開,我們一家子也被騙錢了,他拿的是玩具槍,我突有所悟,別人的威脅就像假的槍械,隨便一唬就上當了,甚至心緒慌亂,只要把話語當虛幻的玩具槍,你也不會太在意了,畢竟那不是真實的,裡頭只是空包彈

照片由HLS 44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