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寄予希望,樂韻光現

化悲泣為力量,讓躁鬱去流放,故往事不復返

頭頂一片灰黯,毫無朝氣,我催著油門,行駛不到幾公里,天就敞開了心扉,赤裸地露出光澤,心理懷著想法,窒息的束縛,來個換日線,歡度美好。半個時辰不到,我就到了店裡,眼下紅磚道滿滿都是蘋果綠的花托,忍不住內省了一番,漫漫長路,瀟灑分手往日憔悴,攜手情牽永恆的愛

許久過後,花花(貓)一溜進來,就發出哭叫聲,非常尖利,在場的客人都緊盯著牠,我困惑地問家人,「牠怎麼了?」大姊不知情地回,「牠最近都這樣,不曉得。」只見牠肚皮圓滾滾的,吃相還狼吞虎嚥,莫非有喜了,我暗中思索著,緊挨著悲楚,倒不如痛快地揮揮衣袖,尋生覓歡

突然走進一位常客,他慶幸地說,「去驗車,查出一道很大的裂痕,好在有發現,爆胎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還常常開去四湖,跑遠路,這顆輪胎,就花了一大筆錢換新的。」大家一聽真驚險,寬慰他說,「平安就好。」我靜安地想,緣淺破傷,從頭愛起,奔湧幸福

午後一過,我夾菜吃飯,瞥見綠豆芽,想起新聞報導,商人為了增加賣相,漂白的事件,靈活一閃,幽愁暗怨生,一白遮三醜,拂去萬念灰。邊吃邊閱覽訊息,兩眼一亮,新疆出現璀璨極光奇景,黑夜染上了紫紅色,引起我的思考,歧路暗盡,寄予希望,樂韻光現。

回途時,我順道騎往文信店繳電信費,來到第三櫃檯,前方有位美女,血氣方剛,猶如大姐頭架式,一出口眾人都閉氣,服務員還是親切地服務,她一離去,我就跟林姓服務員說,「妳實在不簡單,辛苦了。」她也只是柔和地笑了笑,敬業的態度令人折服,提醒自己,化悲泣為力量,讓躁鬱去流放,故往事不復返

夕光沉睡,夜登臺,橘子(小貓)咬住我的手腕,被我輕輕推開,傷痕就浮了起來,變成了幾條鞭子,宛若鞭笞著我,身受負傷,都要做個有情有血的人,別離輕愁。我觀看著一部卡通,老公嗑著飯菜,面容發青地說,「這部片太血腥了,我吃不下。」隨即拿著便當到另一頭去,心中連忙想到,殺戮的恫嚇,心永不變,也忘憂了。

不久,橘子含咬著老公的手臂,他一臉淡定,我疑慮地問,「不痛嗎?」老公輕回,「牠又沒咬進去。」橘子轉身跑去啃浣熊,布偶身上都是坑坑洞洞的,我暢懷地對兒子說,「橘子也怕咬傷我們,你的力道要拿捏好,不要傷了牠。」他點點頭笑了笑,我泛起一股安然地思量,沉靜如山河,急驟的刺戳,都遊走在邊緣了。

睡前,橘子躺在老公旁邊,一個大動作,很可能就扁了,我抱起牠挪到遠處,只見牠跳上椅子,休憩了起來,連牠也懂得避開危機,珍重自己,我又何嘗做不到。

2023-4-25

喬納森·杜蘭 (Jonathan Dura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