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仰天笑納,一掬離愁

永駐溢彩的自信,逐退灰心喪氣

灰色的雲層,落寞地在藍天裡流動著,曦光筆尖的往下探望,裂開了一道深遠的明路。我們上了遊覽車,剛坐好不久,黃紹庭的助理,遞放善意跟關愛,特來祝福大家,旅途愉快,我唇角微笑,清靜地想,一滴盛情,重啟幸福序章。葉子導遊介紹地說,「遊覽車司機叫嘉慶。」響亮的名字,令人難忘,忖度著,願做光苗,傲然衝天。

我觀望著外頭,幾條長形白雲橫臥,像極了雙掌交合,中間壓出一團雲,我瞪大眼睛思索,正負交疊,緊緊擁抱烈愛,化作流光,圓夢一場。隨后,下仁德休息站,走往洗手間,一名身障人士,唱出美妙動人的樂聲,完美地呈現天堂的情境,我駐足聆聽,不禁觸發想法,命運的苦嘆,柔情深植,福氣滿滿

走進廁所內,有兩位年紀相仿的人,在那互相禮讓,女子對好友說,「妳先上。」朋友踏入後,女子半開玩笑地說,「敬老尊賢。」惹得友人大笑了出來,既幽默又不失禮節,腦中浮升念頭,仰天笑納,一掬離愁。

回到車上,有人點唱黃妃的追追追,氣氛嗨到最高點,我心生亮點地探問老公,「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有聽過嗎?」他點點頭不發一語,我接著道,「說出口的話,四匹馬都難以追回對吧!」老公糾正我說,「是很多匹馬。」我樂笑地說,「那人家判論你好壞,為何要追回呢?」老公倒抽氣息,不做結論。

行駛在高速公路,半路驟然停在路肩,大家以為是前方的遊覽車拋錨,檢查完是我們的交通車,某處破裂,車體溫度升高,要趕緊換車,原本要去看牡丹花,只好改行程了,大家自我安慰地說,「平安最重要。」心底湧升補給的話,捲入危安,心無旁騖,螯伏靜展

司機慢慢停靠在加油站,讓我們下車方便,也好換車,我們等待的同時,小班姪女找我拍照,她露出幾顆蛀牙,笑的很芳甜,成了世上獨一無二的照片,圖片中她散發的純善,掩飾了所有缺憾,我靜息地想,永駐溢彩的自信,逐退灰心喪氣

我們搭上另一台遊覽車先去吃午飯,阿姨與我閒聊,她認識的人去年中風,我提到烏梅汁(軟化血管,延遲血管硬化)可以適量喝,不宜多食,由黃仲諄醫生推薦。好不容易熬到車輛來,我們啟程去庵古坑咖啡,門外有幾株朱頂蘭,女子問,「這花很漂亮,叫什麼?」我回,「朱頂。」她誤以為是鼎字,反而驚豔許多,腦子吐納出妙想,凡庸的心,等對的人,續彈凱歌。

上車發動,有人點歌,翻唱出心酸,旁人揶揄地說,「妳是被人拋棄嗎?」她神回,「一首歌有多種詮釋。」她繼續用哭腔,全場人都笑樂了,她說的頗有道理,一個故事,眾多人感觸不同,只能盡心做好專屬的生(聲)調。我們抵達荷苞山,寬闊的視野,盡是梧桐花,有一群年輕人揀拾落下的雪花,做出討喜的花紋,有愛心、微笑、安等等,每個人都搶拍,留下最靚美的回憶,我靜靜沈思,獻心編織光譜,繁生美好的詩篇

最後大夥來個合影,就差不多要返家了,我凝望著天際,雲像烏鉛沉重不已,晚霞卻為我們撐住高壓,奠定日後根基,從此萬家燈火鼎盛,歌舞昇平。

2023-4-9

永駐溢彩的自信,逐退灰心喪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