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人生只有自己可以締造奇蹟

(编辑过)
只有自己心境風平浪靜,漫長的旅程,才能平安駕駛到彼岸

我猛地抬頭,孩子又在爲了搶東西,爭的面紅耳赤,兒子甚至氣到哭紅了雙眼,我都不講話,裝聾作啞地直到他們吵完,等他們緩解了情緒,我一旁默默地上網找了個影片,便揮手叫兒子來瞧,畫面上有人在餵野狼吃食,一旁的狼要跟狼搶食,頭都壓的低低的,我對兒子緩頰地說,「你想要取東西,就要蹲低姿態,否則狼王生氣了就是咬一頓。」我又快速地轉到一個片段,被攻擊的狼很快地放下芥蒂又玩在一塊,我藉機教育暗示他,兒子雖臉上不情願,但也明白了我的用意,不一會兩姐弟又和好如初。

時間撥快地來到了下午一點,我們全家跑去家樂福買供品,沿路上家家戶戶都在燒金紙,我暗自想著,人死後最執著的還是金錢,可菩薩用這種方式,告誡人們,錢花出去就像用燒的一樣,沒有一樣留的住,只有內心的感恩跟歡喜心永留存

抵達了鼎山家樂福,心頭總是提醒我,家庭和樂就是幸福美滿的開始,我們走了進去,順便去上廁所,一旁有張比薩斜塔的照片,歪斜的模樣,於是我整顆頭傾斜換個角度看,它也變正了,心中體悟著,一件不好的事,用好的心態去導正它,也有了良善的見解

逛完了家樂福,我與老公騎著車去五南書局,我大聲地跟老公說起夢境,「我打開水龍頭,沒想到一整排都在漏水,好像跟你提示,你才是關鍵,一旦扭開了強烈的大水,周遭的人都爆發了情緒,氾濫成災。」他靜靜地聽著騎車,沒有任何答話。

我望著遠處的招牌寫著沐樂,溫和地說,「人一定要沐浴在喜樂裡,老公當你不分青紅皂白是非緣由發脾氣,就算神明給你一個價值不斐的鑽石,你也不會發掘它的價值,它在你眼中始終是顆臭石頭,孩子就像寶石也不可能讓你一直噴火,遲早有一天也會黯然失色,化為灰燼。」

我接著說,「曾經有人在一粒米上刻畫出心經,可對鳥來說只是一粒米飯,吞了就沒了,但對那人來說,耐心沉穩很重要,他才能創造出不可能的極限,來證明他下的苦功,你要抱著樂觀其成,人生只有自己可以締造奇蹟,更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我繼續念經的說,「老公你打羽球,要面對什麼人,才能打什麼樣的球,否則對方永遠接不到球,你也是空打出氣罷了!」老公不願多說,我也不再唱戲,兩人騎到了目的地,也結束了話題。

夜裡,我望著夜空的一顆星,它孤獨的在天上,忽然間,一個想法席捲而來,原來我只是被眼前的光害遮蔽了,只要開往山區,接近寧靜的四周,到處都是星海,一旦太多人事物的針對干擾,你會忘了原本的良好認知,除非冷靜下來,你才會發現對方璀璨的光點

上樓淋浴時,我望著水流,喜悅地對老公說,「世界從外太空看起來是圓的,但在我眼中永遠都是平的,這不是說,做人要心平氣和,就像大海遠方都是平的,岸邊卻是浪花朵朵,是否說人生就等靠岸這一刻,不如把別人的狂風狂語拿來吹起心海中的帆船,而只有自己心境風平浪靜,漫長的旅程,才能平安駕駛到彼岸。」老公平靜的點點頭。

黑夜沉沉,老公還不睡覺休息,都快十一點了,我不免嘮叨了起來,坐在床的邊緣,拿起指甲刀,修剪著尖銳的指甲,女兒拼命的打噴嚏,嘴上問我說,「媽爲什麼我一直打噴嚏。」我回她說,「房間冷啊!」此時兒子梳了一個刺蝟頭,得意的叫我看,我突然大笑了起來,這不是告訴我現在氣氛太冷了,都是刺。

我打了一個冷顫,想著要來修剪脾氣了,兒子摸著屁股拼命說肛門痛,他脫下內褲叫我幫他擦藥,我盯著他長痘痘的肌膚,有些地方還抓破皮,我上完藥溫和地問他,「有沒有吃到辣?」他才想起自己早餐點了辣咖哩來吃,我規勸他不能吃辣,要不然屁股疼,瞬間這不是跟我說,講話不能講太辣火,否則就擦破皮,看來我必須上ㄧ層藥膏,清涼退火ㄧ下,但願明天,又是一抹陽光,徘迴在你我之間,繼續增添著幸福的滋味。

(2021.08.21 )

Photo by Angelo Pantazis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