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安在安好

不留半分愁緒,陸續而來的都是無憂日

一顆顆罕見的星光,抖落滿身黯淡,就成了美麗的地標,給人在渺茫中滿願的祈望。我閉全了眼,愁積的心事,都杳無蹤了,隨後一盞茶的功夫,我就來到了主臥,婆婆一進門,老公受驚不小,就撞翻了桌上的半杯牛奶,底下的被子都沾溼了,我緊急收拾,瞥見棉被凹處,全是一灘牛奶,我下意識對老公說,「要喝乾,就不會打翻。」我撿起地上的塑膠杯,整個都變形了,腦海深思地想,不留半分愁緒,陸續而來的都是無憂日

婆婆忽將我拉出門,她慌張地對我說,「兒子死了。」我沒弄清楚,就啼哭了起來,直到她細細訴了一遍說,「不是,是別人的孩子,他蹲在汽車底下找貓咪,被車壓死了。」我連忙回神地想,眼前才是跟我息息相關的人,他們安在安好,我便無需大大傷慟。

忽見女兒面色有異地走了過來,吞吞吐吐的說了些事,老公雙眉一皺怒就對她念叨了好久,她的臉龐頓時浮現了紅斑,如爐火中燒,我急忙上前緩頰地說,「你們心火全消,才能同心向康路。」

照片由Cristi Tohatan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