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相逢盡隨意

無憂就止息了心惶惶,也隔斷了百害臨身

天空無論起了多大的波瀾,每到黑夜就平緩了下來,好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那樣的安詳。我閉上眼抹消了心底每滴淚,所有風雨都成了往事,就這樣不聲不響地安睡了,短短分秒,即拉開了序幕,目睹一隻小黑蟲從牆壁上,火速飛了過來,我嚇得猛吸一口氣,大力吹走牠,蟲子又飛回牆上,反反覆覆,最後我沒氣力了,完全不在意了,牠就飛向老公,停在了他的胸口上,那隻蟲含有劇毒,還緊緊黏貼在他的衣服上,甚至印出了人臉,好在老公沒流汗,毒性不會透過去,心中勃發想法,無憂就止息了心惶惶,也隔斷了百害臨身

我一跨步,就來到電腦前,裡頭正播放著富有美感的建築,我微帶著驚訝,頻頻跟旁邊的人直誇這棟建築物,對方只是笑了笑不發一語,我才反應過來,那是他們家,遂想到,眼界四面善,亦迎來了微笑。

我走入衛生間,寬善媽媽也走了進來,我習以為常地寒暄了幾句,她喚兒子過來與我打聲招呼,我們漸漸聊開來,都忘了這裡是洗手間,幽微地想,相逢盡隨意,掛牽總遺忘。

照片由Priscilla Du Preez 🇨🇦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