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無不美好境界

保有活潑性情,險惡不生不見,也能舒行樂悠悠

幾萬顆賢德的光明星,在夜空中更顯吉亮,莫怪無可取代。我平穩地躺好,如一座山閉目沉睡,所有纏繞都斷了絲牽,畫面隨即進入眼簾,大學同學正觀看著電視節目,她陪孩子們一同觀賞,她的老公走來提醒她說,「孩子不能看電視,會過度吸收不良的訊息,他們還無法分辨好壞,還是少看。」女同學瞥了他一眼便說,「以純良心欣看,無不美好境界。」

腦海轉瞬跳出下一幕,我在一個廣場上,驟見一群年少的孩子,邊追逐嬉鬧、邊踢著足球奔跑,只要稍不留神,隨時都會被擊中,我專注看球的方向,被踢往了高處,只好走出範圍內,找個躲避之處,兒子踢的滿臉通紅,他走向我笑了笑,不禁有感而發,保有活潑性情,險惡不生不見,也能舒行樂悠悠

望眼又進入一個嶄新的主頁,國家雜誌上頭無數的菁英,書寫著教化人的故事,扶助各國淨人心得安寧,舉頭思索,流傳好韻事,可化憂安枕,歡復清幽日。

羅伯特柯林斯 (Robert Collin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