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新生燦爛,光耀天下

平寬溫潤自己,愈顯光澤豪氣

天夕轉身離去,默默暗生情愫,又再磨新染亮,以便傾心訴意。我眼一閉就消抹了繁瑣之事,無比放心安歇,夢裡朦朧的景象如閃電漸漸曝亮,眼眸聚光看著鏡中的自己戴著口罩,卻忘了畫濃濃的眉毛,一點神韻風采都沒有,腦中轟然有感,如今枯槁成灰,也要新生燦爛,充滿湛湛自信,與美好共存。

眼目閃轉一刻,我的另一隻腳不見了,整個人難以走動,還摔了一大跤,心情滿是悲慘不振,一位尊敬的長輩安慰我說,「人生走得這樣遲遲無力,仍須強打精神來散心。」

另一齣躍然而出,有位男子使用寶盒挖掘出六方形成團的泥土,他非常認真地強調說,「要平均,厚度才會一樣。」土塊剝落後,竟然有顆圓滿的石珠,他遞放在我的掌心說,「光耀天下。」灰垢的珠子,忽閃爍發亮,我兩眼波光閃閃地回,「平寬溫潤自己,愈顯光澤豪氣。」

阿隆索雷耶斯 (Alonso Reye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