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煥新的人生

受痛的一刻都盡力忍過了,將來不也能堅持下來

青天撲滅淚光,遠離世俗塵囂,在幽暗處仍透出一絲堅心,為自己添道溫暖。我低垂了眼,帶著泰然的心態,隱於生命底層,會心一望就顯影出新夢,表弟人躺在醫療床上,醫生正操刀要幫他整形下顎,我事先提醒他地說,「裝在下巴是一輩子的。」

他堅決要裝入,醫生也再三確認地說,「你確定要用,那我要開始了。」表弟面色不改地點點頭,醫生初步就叫他,「來嘴巴張口。」他一著手就縫他最後面的一顆牙齒,兩顆牙之間,有些分離,醫生引針穿刺他的牙根肉,全程沒有用麻藥,起初他還忍得住,可越來越劇痛,表弟撐不住地哀嚎了起來,醫生依舊沒有停下來的打算,我想懇求他中止,醫生卻移開視線望向我說,「既然立下志堅,休怕綿長的苦,耐得受得何懼,到頭超生了死。」我若有所思地想,受痛的一刻都盡力忍過了,將來不也能堅持下來,好好過煥新的人生

照片由Sofi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