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和樂相敬,溫厚情感

不抱退懼的念想,浮生幾度心亂,眨眼就過了

夜色暗侵,陰寒直透心底,萬點星散遍清露蜜語,讓眸光有著微溫的愛,好安然睡臥,一段時間後,我就跨越了烏沉沉的暗處,來到了熟悉的巷口,國小同學身穿淺藍的制服從斜坡走了下來,自從因細故匆匆別後,就失聯了,我急忙向她要了電話,免得錯過了再次聯繫的機會,她趕緊回,「51234。」既簡單又容易記住,隨後她就跟上其他同學離我而去,遠望細想,情分未斷離,和好只是早晚而已。

須臾間畫面又變新了,我抱著一名全身萎縮的印度男孩,直奔荒幽地湖面,整個人鼓起勇氣帶領他騰空躍飛水面,頻頻告誡自己,腳步一旦停下,就會落進水底滅頂,男孩知我心事重重,低聲關切地說,「不抱退懼的念想,浮生幾度心亂,眨眼就過了。」

隨時光流閃而逝,小姑突慎重地走進我的房間,緊緊握著我的手,並交代了幾句話要我們遵守,我對她微微點頭,尊重她的意思,樂意配合,思之,關係和樂相敬,聚合家人互助同好,也溫厚了雙方情感。

照片由Naassom Azevedo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