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把愛珍放好,回歸於樂

誰也不願負傷累累共組家庭,只想攜上貴重的愛意同行

天靈巧地褪落色彩,逐步散發熟韌穩重,引燃了滿遍燈芯,拓展溫慈的星時代。我的眼瞳隨著日落模糊退場,意識也轉瞬間變為黑暗,越陷越深,我以為來到了末端,眼前卻敞亮了,悄無聲息地來到了婚宴,新郎偷跑出來,重新追求心目中理想的對象,他鄭重地問一名女子,「妳願不願意跟我一起遠走高飛,我反悔了,不想結婚了,平日都跟她常常吵架,結婚後也不會好到哪去。」那位女子性情溫柔善解,一口便答應地說,「好,但你要陪我去拿包包。」他們正要搭電梯下樓,我對他們提議說,「你們還是走樓梯下去,免的被人看見。」他們聽完就暗暗走往少人的地方,默思地想,誰也不願負傷累累共組家庭,只想攜上貴重的愛意同行

我坐上電梯往下,要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隨著大群人走向庭院,個個穿著鮮彩亮眼,我才發覺到自己穿了件枯暗的灰衣,大姐、二姐來,衣衫紅豔不遜色,暗自想,我怎不是穿正式的黑服,忍不住笑開顏,不知何時,上衣又換上了青亮的花紋,安慮觀想,滿笑生喜不知愁,依依憂色也染上了花容

眼皮稍閃,就前進到下一個空間,我們搬到了某街道去,二姊急促地說,「妳家淹大水了。」我大驚地看向手機螢幕,怎都是汪洋的水面,幾乎沒看到建築物,我一臉錯愕地說,「這下屋內重要的物品都毀了。」頓然趕緊祈求著神不要讓家中受到淹水,又看了手機一遍,屋外的道路是凹陷的,從頭到尾水都沒有淹進去,可突然間驚悚的畫面傳出,有輛遊覽車行進路過受淹處,失控翻滑,隨後更有人拍下一架輕型飛機不受控地翻轉飛越,甚至差點撞上攝影師的驚恐視頻,二姊安慰我一番地說,「活著面對生活,還有轉圜的機會。」

我匆匆趕赴住屋,收拾最愛的物品,全部放在高處,避免水災浸壞,赫然在雜亂的地上,發現女兒的復古包裏頭盡是滿堆垃圾,我整個拎起打開,順道清理,竟然在網袋裡,找到遺失很久的大門鑰匙,低思地想,把愛珍放好,捨得清除歷程負荷,就能在陰暗裡解鎖宿命的綑綁,回歸於樂。

照片由Almos Bechtold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