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適自怡

岩島子
·
·
IPFS
·
破涕舒展微笑,再度攀向熱愛

白光如雪亮的橡皮擦,擦清了世上濃重的羞影,就迎來燦爛時刻。我列印了幾張黑白資料,上頭明顯印出毛髮,我隨意瞧了瞧,便大風吹撫,又重印了一張,紙張還是有一條細線,我仔細看掃描處,有根黑頭髮在上面,我用手輕輕撥開,連印了幾張就沒問題了,不禁思考,亂如絲的心情總要除去,不讓自己徒增無邊的愁緒

冬陽把愛種在溫床上,春來就喜獲花繁盛茂。外出騎往楠梓,行經途中,從榕樹降下一顆成熟的果實,落在我的包包上,內心盎然地想,種籽要在千土裡根深穩固,才能破涕舒展微笑,再度攀向熱愛

奔抵自助餐,爸爸對我說起前些日所發生的事,「前幾天莊老先生差點跌倒,我扶了他一把,沒讓他摔到,他特地來感謝我,若撞到頭就真的走了,他人還那麼高,倒下去不得了。」靜心地想,力盡救扶人,來日相見歡。

獨自離開,騎奔的路上,夕陽跟著回航,還不忘撒布溫煦的光焰,教人不帶心寒歸家,我到自宅後,二姊開車載我去電腦街一趟,車內播頌悅耳的歌曲,外頭的雜聲都消音了,唯有安適自怡向西去。

2023-11-1

照片由Unsplash上​​的Frames For Your Heart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同甘共苦

誠心誠意

小小心意,溫釀萬畝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