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不見傷心處,全是好顏色

百感無氣無痛,人生多麼安然

夜迅速張開堅穩的一面,讓給含羞的星球,萌發絢爛的花容,綴亮廣漠的宇宙。我蜷伏在棉被裡,埋潛入了安夢,乍然間,便看到台中姨丈把汽車停在遠處的廢墟,離公司還有段長長的距離,他慢跑過去上班,老公的車子同樣停在偏遠的路邊,他走到我跟前,嚴肅地對我說,「不能亂停,寧可走遠點,都不要受罰。」我嘴角一抹笑地說,「心憂事就放在看不見的邊角,也不會拖累自己受罪,還能輕快到達終極目標。」

韶光不停歇地又展開了下一幕,我上完洗手間打算要關燈,才發覺到電燈根本就沒有切亮,是被外頭的日光照明了,我走出衛生間,看到老公進了男廁,我本來要陪他進去,老公氣沖沖地說,「我在上廁所,妳怎麼打開門。」我急忙解釋,「是門自己開了,我沒開。」我仔細檢查這門沒有暗鎖,只是遮擋作用,非常簡陋,神靈浸思,鎖上幽黯鬱悒,就能將此生點綴生色朗朗。

秋波一轉,我的食指中段深插了一根細針,疼痛難耐,老師鄭重地說,「這次的作業是拿針,把空氣插入每根手指頭的中間。」纖瘦的女同學不惜忍痛辦到了,連壯碩的男同學也冒著痛,忍過了,他們齊笑地說,「勇氣灌進去,痛都值得了。」我會心笑了笑說,「百感無氣無痛,人生多麼安然。」

畫面頓時消隱,緊接著趕場換到別齣,我在紙上書寫文字,但文章太長,只能隔段來寫,但這樣句子又不通順,中間位置還多了些雜圖干擾,我需要全白的紙張,沉澱心緒地想,重新感受短暫的美好,也不再惦念憾事了

飛快閃爍了一下,就聽見國小同學對朋友誇讚說,「妳的鼻樑整的很好看。」對方眼睛哭腫地說,「已經掉下來了,上面是扁的。」我觀察地想,樂觀不見傷心處,顧盼全是好顏色。

曼尼·莫雷諾 (Manny Moreno)在Unsplash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