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此生安保,便是好福

高捧家人一把,永度彼此無限好

清晨柔黃的光甜蜜依舊,悄悄將愛的輝度發釀出芳濃,就等人歡取一瓢飲,帶家攜眷共享樂華。二姊吃起草仔粿,裡頭的餡料滿滿不加價,我向二姊道,「鄉下的人苦過都怕客人吃不飽,寧可少賺都要人高興地滿載而歸。」

我跟老公走往西部濱海公路,看見路邊的魚池,魚群頻頻往上送秋波,產生了大量的漣漪,牽動相連相戀,好不熱鬧,我動動腦地想,不同世界的人,親近相識,緣(圓)生悸動的愛戀,持續發笑發樂

我們來到椬梧滯洪池,萬頃湛藍,寧靜無波,水面格外清晰,腦海深索,心平靜安,就能明了反面只是深邃的倒影,眼前的美好還在等你遠望

啟程回高雄,半路下起了太陽雨,轉瞬即止,肯定來好運,霍然前方車輛緊急煞車,我們也煞停了下來,後方的車輛來不及反應,趕緊變換車道,慶幸平安無事,心頭迅即燃想,此生安保,便是好福。

第一時間先開到娘家,媽媽吩咐我,「妳拿些蚵仔,有泡過水的要先吃,味道有些變質了,海鮮也別放太久,要趕緊吃完。」引人發想,趁樂多陪伴,升溫感情,不失味生變

到了自家,橘子(小貓)立馬跳上來磨蹭,我把牠捧上高處安歇,牠很快地就睡下了,凝神地想,高捧家人一把,永度彼此無限好。老公忽然揚聲說,「我的鞋紋平了,走,再去買一雙。」我沉思安想,走得踉蹌難平,總有踩平登樂的一日。

2023-10-1

照片由lauren lulu taylor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