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淡愁靜美,越歲歲常安

岩島子
·
·
IPFS
·
歲月艱辛傷感,樂在有你的幸福時分

萬佛齊光飛昇,熱氣熊熊天地清。我駛離家,前往途中,停在待轉區,一輛小貨車彎度不夠,差點撞上我,幸虧反應迅雷閃過了,連忙想到,明知一世曲折迴腸,我偏為君不負向前

到達自助餐,大姊煎了熱騰騰的蝦餅,媽媽嘗了一口不禁說,「味道太淡了。」大姊笑著說,「這樣比較健康。」腦海縈繞著思想,越淡愁靜美,越歲歲常安。突然間,來了一位女客人,背面、側面長得好像二姊,只有正面不同,惹得我們差點弄錯,心裏冒出一個念頭,正向相晤欣賞,也一親(清)芳澤

光陰快閃,我已匆匆回婆家做飯,鹹豬肉滾熱了好久,沒切斷的肉塊,才慢慢分離了,眼睛黑亮地想,歲月艱辛傷感,樂(熱)在有你的幸福時分。跨出門,夕暉熱切相隨,還伸出柔光慰問,長久隱遁的陰影,已不重要了。

白晝落入深沉,黑夜慎重浮現,只為了提攜群星的風采,造就萬人迷。我帶著女兒去看眼科,人群眾多,本來打算到外面坐著等,卻遇到菩薩讓座給我,心中不免暖和了起來,我們排了一段時間,護士幫女兒點了散瞳劑,她闔上眼,度數就降了一些,醫生提醒說,「要繼續點眼藥水。」我深思地想,將愛散布到心靈視窗,所見所聞皆清絕

2023-10-3

攝影:Abdul Gani M在Unsplash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照滿人間遍布春

共樂處暖

同甘共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