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在愛的眼光,任何人都能撼動世界

靜待未來,不任意喪氣,前進就找到出口了

天攤開夜景風貌,送走了一抹傷心,笑擁群星歸來,我捻熄了心火,了斷回首,引領自己走進深層的夢遊,頓時來到了暗室,我微步走向寬闊的窗臺,遠遠看去有顆碩大的紅陽,奮力地燃著火苗,不由得加快腳步去拿手機要拍,邊雀躍地說,「愛來了。」鬧鐘還從邊角摔了下去,彷彿時間到了,臉上閃過一絲笑容地走往窗戶,我整個拉開紗窗,對面的玻璃窗,顯影出一艘宏偉的船艦,閃耀著金光。

轉眼間,開往了大道,人民先是一驚,就朝船內射擊,裡面的人被擊斃就消散了,一位女子左手瞬間被削斷不見了,他們緊急撤退,不想傷人分毫,幸虧門是封閉的,他們無法闖入,但一直惡性循環下去也不是辦法,陡然間,裡頭的人竟開始發生叛變,啟動了一個裝置,只要擊中對方就會蒸發,機器瞄準了女子,我費盡力氣扳動器械想摧毀它,意外地轉向了發動者,他一張嘴噴頭就朝他嘴內噴射大量的泥水,我想阻止卻已來不及了,可機器接著又胡亂地轉動,我已經無力保護大家了,女子靠了過來,語重心長地說,「妳放手,還有我們在接力。」我鼻子一陣發酸,可垂眼望著她只剩一隻手,還有其他善良的人,遲早也會用光力氣,猛然想到法子,我鬆開手在嘴上暗指禁聲,大家逐漸地安靜了下來,果然機器找不到目標,就停擺不動了,飛船又重新前往暢通無阻的長安大道,我喜不自勝地笑了,有你們真安心。

瞬息間,變幻萬千,西返的夕陽,把每個人的身影拉了好長,都成了進擊的巨人,即使道路不平穩,都能輕輕踏過,走向彼岸,有位老婦人幽幽地道,「在愛的眼光,任何人都能撼動世界。」

畫面急驟轉向別處,老公走來望向一對情侶,男子特意吃下蟲子,想要靠生病讓女朋友甜膩地照料他,老公見了也想享受在痛苦中被溫柔對待,我瞧那對戀人,幸福相依,根本忘了碗內有小蟲,男子只是不斷地攪拌,軟趴趴地蟲卵即刻成了有硬殼的蟲子,有女子說著,「最近好多蟲衍生出來。」男子滿面微笑地向女朋友深情告白說,「每一日有妳,我從一條可憐蟲變成了聖甲蟲。」

雙眼一眨,道路上的裂縫冒出大量的岩漿,大家危急四散,熔漿像洪水一樣流入街道,我一吸氣沉甸甸地身軀就漂浮了起來,即刻抱起朋友逃離現場,我苦勸她說,「妳要深深吸氣,就能閃過這一劫,後頭還有火漿會大量來襲,我沒辦法一直抱著妳。」朋友耐不住地說,「我氣過不了。」我捂住她的嘴說,「不,妳要靜待未來,不任意喪氣,前進就找到出口了。」

湯姆·巴雷特 (Tom Barrett)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