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明也雖小,暗之大不可遮

運道被迫囚住,愛只會無止境滋生延展

七層雲玩起疊疊樂,晨旭三分望晴,暖人終日樂(熱)無限。老公向我透露地說,「我做了一個蠻可怕的夢,在夢裡我是神明,被人不斷地追殺,死了又復活,無止盡的輪迴,恐怖到了極點,也很疲勞。」我沉聲安慰說,「清醒了,就能解束這場噩夢。」

日清正濃,我就上路了,許多枝葉被驚險的颱風剪落在地上,反倒讓百年大樹捲土重來,搖曳生豐。目光轉向深戚地黑影,小陽金鋪聖路,黑白分明,好似吐膽說,人間公義臨近,永樂必歸來充懷世界,重馱業影盡退,套一句古話,明也雖小,暗之大不可遮。

到達店內,我的腳趾不小心踢到暗角,都染黑了一小塊,我淡然地笑著,莫怪自己穿了涼鞋,腦際掠過想法,心緊包著堅毅,塵慮不近身。我刷洗著器具,擺在角落,等會沖水,哥哥卻不知情地倒入油膩的湯汁,無一處乾淨,我又要重洗了,腦中有了看法,糾葛不清的怨嗔,情願純全自淨,也逃過了一劫

打道回府,雨水強而有力地落下,氣勢磅礡,我想一口氣衝回家,卻被號誌燈擋下,停滯的時間,淋得傾盆大雨,讓我想清了要放下過載的行囊,時機來到,才好輕鬆上路。

我趕緊去婆家烹調,菜頭湯滾沸溢出了水,整個熄滅了瓦斯,我重新開小火,蓋上玻璃鍋蓋燜熟,鍋蓋的孔都噴出熱氣,眼眸明澈地想到,盛世年華慢慢養精蓄銳,熱情焚燒永不滅,號角終會響起歡氣

出門騎車去加油,來到了台灣中油大順站,一進場,就有人向妳鞠躬歡迎,服務非常敬業有禮,讓人忍不住豎起敬仰的心比讚。轉回家,落陽烈放慈愛,所到之處皆美好,到家門口,忽然想起了放在汽車內的百香果,打開車門,幾顆悶壞的果子,都花白發霉了,頭腦湧出綿綿地思想,運道被迫囚住,愛只會無止境滋生延展

2023-9-5

照片由Unsplash上​​的Ivan Torres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