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堅意不墜,任心自由獨舞

(编辑过)
歡笑之餘,何事都淡遠了

廣闊的天海,超乎想像的平靜無波,風潮侵襲也不起寒霜皺痕,直叫人視見本來面目。我們走去安龍宮敬拜,小小的魚池,盡是繁密的青苔,魚兒卻能入醉沉淵,任心自由獨舞。

我步上天梯,堅意不墜,入了大廟,投下綿薄的硬幣,聽到有聲的回響,底下滿是禮敬的心意,這純樸小鎮,大家所賺均是靠勞力掙來的金錢,可依然喜捨奉上,以表謝恩。我跪向池府千歲期痊母親的安康,麻雀成群在屋梁上振翅啼叫,隨喜給人蕩氣迴腸,我起身到地藏王菩薩,當頭跪下如頑石不願起,滿地都是散落的枝幹,是麻雀不辭費勞為孩子做巢的遺跡,深有感地想到,母親一針一線地築巢成堅,家才能編織出圓滿,讓人安享天倫樂

我抬頭望見旁邊有幾根木柴,上面寫著明國幾年,木頭發出神蹟,被人供奉著,我心悅地想,連朽木都可以大赦光芒,我相信只要真心感動上蒼,定能護她周痊。老公見我遲遲未起身,就扶了我一把,椎心痛徹也沉放了,走出廟宇,日正當空,望眼都看清了遠方,幾絲愁雲已不見蹤影。

夕陽向下樂優游,天撐開黑傘,群星亮起幻耀,只等你昂首摘取心願。兒子模仿著視頻,在紙張上寫著年字,便放在水泥地上,他前腳一跨,就大喊,「我跨年了。」我加碼地說,「寫個火爐,跨過火爐迎喜春。」兒子燦爛地笑說,「那我寫海,跨過海了。」我笑道,「寫山,山也跨過了。」女兒不甘示弱的回,「我寫宇宙,跨過宇宙。」全家樂連連,歡笑之餘,何事都淡遠了

2022-1-2

德魯柯林斯 (Drew Colins)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