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衝開界限,樂事樣樣來

(编辑过)
直視目標衝破頭,即便跌撞起伏,不怕牢牢坐困

天雲廣深,遮住了沸滾的心陽,漸漸地消退燒傷。大姊迅速地騎來家中,與我一同出外閒逛,半途停下紅燈,大姊卻忘了留意看地上的黃網線,直接停在出入口,兩台汽車狂按她喇叭,她才驚覺到自己停在不該停的地方,只好把機車移到角落去,腦中運轉地想,直視目標衝破頭,即便跌撞起伏,不怕牢牢坐困

雲朵下意識地落起雨花,我們隨處找了個屋簷穿起雨衣,窺見到某家西裝店,把西式上衣用得很花俏,完全突破了舊有的黑色樣式,我凝思了一下,自創新路向,波折總會被平伏,日後衝開界限,樂事樣樣來。

時針加快腳步走到了四點,沒有回頭的意念,我們返家後,女兒進屋提及說,「人為何很苦?」我認真地回答,「苦字少了古,只剩艸部,不惦戀陳舊往事,就能像青草破了苦土重生。」女兒點點頭,接受了這個答案,就出門補習去。

傍晚降臨,來了一隻不速之客,體態相當健壯,頻頻隔著紗窗門發出低吼聲,橘子(小貓)傻呼呼地觀察牠,對方敵意濃厚,慶幸隔了一扇門,不然就打起架來了,女兒從外面走進,牠就退到後方,怎麼樣都不肯離去,我對女兒說起看法,「能在野外求生的,都是菁英壯漢,牠們的孩子才會很強壯,不容易滅亡。」

過了幾分,牠又逼近,還夾雜著強勢,橘子起身看著牠,對方不斷地擺起架式想壓過牠,橘子氣勢微弱的喵喵叫,我滑開門,讓橘子對戰看看,不料,橘子低著姿態悄然地接近牠,對方立刻露出惡狠狠的面孔,橘子驚駭地想隱身躲起來,我趕忙帶牠進屋避難,心揣想著,柔順傻氣是你的保命符,畢竟好漢不為一時理虧,壞了終生幸福

2023-8-31

塞巴斯蒂安·斯坦斯 (Sebastian Staine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