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有心有力,勢如破竹

家庭本是同根生,圓滿和諧共處事,合家歡親不復愁

光泉涓涓流瀉,我像戒不斷奶蜜的孩子,時時地吮補元氣。突然間,婆婆喚我去跟公公換機車,他的摩托車停在半路發不動,我立刻騎上路,與他交換,自己待在原地,等他返回,光陰流逝飛快,遲遲還未回來,我試著發動引擎碰碰運氣,意外的是竟好了,神竅想到,有心有力,什麼障門都能勢如破竹。

回到婆家,冷雲在天箱上悠悠盤繞,不知何時可以滴出消暑的美味,大概要等它回心轉暖些,也雨化成鮮了。我乘坐別台機車奔向店裡,哥哥準備了麻辣蒟蒻,嘗一口沒什麼感覺,連續嘗下來,舌頭都麻了,索性思考,不再執迷空無的辛辣,亦省心鎮痛多了

許久過後,爸爸提到說,「花花(母貓)今早吃了隻鴿子,只剩一顆頭顱,羽毛還散落四處,場面很嚇人。」腦內抽動想法,寧吞葬軟怯的私心,都要確保希望釋散。

回程去婆家料理,烹調到一半瓦斯沒了,想煎餅都沒辦法,幸虧小叔幫我裝新的瓦斯桶,我又繼續熱鍋煎糊狀的麵餅,有火力的加持,很快地就熟黃了,澈悟地想,萬事無成,日復烤煉出遍體鋒焰,到時好事近

走回透天厝,流覽新聞,注意到一則,時隔51年再現,美誕生罕見「無斑點」長頸鹿,斑點是在提共熱調節,以及釋放熱量,這讓人想到,動物在進化適合環境,向未來求取生存的機會,我們人類不也應當取捨得宜,留下堅剛的才識,消停酸苦生活。

又瞄到另一則報導,德州現罕見雙頭蛇!兩頭「鬧不合」慘受傷,好似警示人,家庭本是同根生,圓滿和諧共處事,合家歡親不復愁

2023-8-23

照片由Miguel Bruna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