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沉往在遺憾,只獨守愛

(编辑过)
太多變節影響自己,眼裡總有心悸的絕光,深刻的主宰你,化老舊為奇點

夕陽打個哈欠,從地面一落,黑夜就無聲地棲滿了天,全副心神黑裡透光,我眼臉睏倦投入睡眠,往返異境,剎那之間,望見自己,陡然大驚,眼睛變得很細小,整個上眼皮垂了下來,眼珠往內縮,視線都快看不見,使我百感交集,一名年輕人咯咯大笑地說,「絕境之中暗暗叫苦,眼前怎不發黑。」心忖凝思,越是心驚膽落,非但不利緊要關頭,可想而知當前也看不清。

眼門一掀動,已跳到二姊夫的租屋,我收拾著遺物,瞥視到一本鬼太郎的書,十分喜愛,我央求二姊送我,她嫣然一笑地說,「沉往在遺憾,只獨守(讀熟)愛。」驚雷地想,往年事纏身,駐愛落塵而去

神情一轉,我受到高中同學的邀請,特地前往他家拜訪,得知同學發明了數以萬計的東西,我驚亮地握起其中一件,好似傳統聽筒,但這物品的抓握點,可以吸住任何物件,呈現浮力,心思電轉,太多變節影響自己,眼裡總有心悸的絕光,深刻的主宰你,化老舊為奇點

景象翻來覆去,停留在樓梯口,我朝下走去,台階擺置超多障礙物,小心繞開,萬一沒踩好就直接摔跌下去,好似人生轉換跑道,面對攻其不備的意外,原則盡力避開走好來。我來到了電腦教室,很多人都佔著一台電腦,我想跟我熟識的朋友一起坐,還可以做詢問,看見了高中同學,他向我走了過來,變成了一位資深的老師,因為常常處理電腦危機,都熟練了起來,我瞧他脫下口罩,已不是原先那張稚嫩的臉,變得容光煥發,炯炯有神,我獨自沉思,熟悉生活當機的解套,世世代代閃動無盡精曜

尤里·埃夫雷莫夫 ( Yuri Efremov)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