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帶入心亮點,拚幸福

展放笑容,邁往靜路,善始善終

陽曦裸露火紅的心臟,發散著酷熱高溫,激切渴望熱炒氣氛,遍野被高熱爆香,端出金穗的豐田,供養著無數黎民。我咀嚼起炒飯,味道有些重鹹,嘴內替我釋放大量的唾液,淡化了鹹味,臉上頓時掛著想法,盡歡沖散一卡的慘重,深切體味都淡去了

騎車鑽入巷弄,穿梭無數的道路,來到小吃店,無視人潮,盡心洗著碗盤,飯碗卡了很多米粒,我使出全力刷洗,終於清潔溜溜,心底繼而思索,卡陷無關大局的議題,徹底刷棄不相干,贖回新晴人生。

阿姨在地上拾獲客人遺落的駕照,爸爸盯著上頭地址說,「改天拿回去給他。」腦袋轟然地想,屬於你的勢態,上蒼終會歸還,只需處安靜等。大姊的兒子下課了,她關心地問,「要不要在這吃飯?」他直接婉拒地說,「有點膩了,想吃外面的。」我沉思冥想,厭倦了日復的呆板,帶入心(新)亮點,拚幸福。

回途,行過一處,瞧見女子大力敲木魚,響亮的聲波傳送八方,她繞到朋友面前不斷地敲擊,對方苦苦哀求她別打了,她只好無趣地走開,宛如撫慰我,念念不忘的余悲,學會藏放打發,慢慢舒憂心坎,遲早倖存歡愉

駛進家,霞光氾濫,放任情感宣洩,雲霧揚帆遠離,趨向靜默的天空,引導著人,展放笑容,邁往靜路,善始善終。深靜的夜,一台快車急速高衝,緊急煞車,發出刺耳的巨響,我沉定地思考,動了冒煙的衝念,即時停戰,才有家可歸。

2023-7-10

泰勒·尼克斯 (Tyler Nix)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