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淡然捨放,落實快樂

萬般不捨的過往,終須清空,雲彩自來

秘藏在天海裡的珠光,淺淺發出薄亮,驚擾了眾人乍醒,一扇金門就此打開了,我邁開腳步下樓,來到客廳,桌上的空杯,忘了清洗,掉進了兩隻玫瑰色的小昆蟲,整個黏在底部,我沉下思考,萬般不捨的過往,終須清空,雲彩自來

橘子(小貓)不斷地喵嗚叫喚,不懂牠要表達什麼,只能抱暖牠,給牠溫情,我安思地想,難捱的苦寂,就體愛自己,開豁下一次歡戀。我去幫牠鏟理糞土,鏟挖出來,僅是滿堆土塊,這些都要重歸大地的懷抱,腦筋浮出思緒,喫盡了萬苦,淡然捨放,落實快樂。

輕推白鐵門,藍天擴張了自由的領域,使人深深徜徉在其中,我騎往道路,瞥視到幾絲流雲,彷彿你的魂魄振翅遨遊,不再被現實禁錮,所有的羈絆都放下了。持續飛奔,望見一名女子穿著性感,皮膚曬出小麥色,有著健美的身材,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位阿姨,她身穿亮綠色,還有許多金絲花紋,使她年輕了幾歲,我追想著,健亮的姿彩,喚醒心底的春韻,雋永人間

到達店裡,大姊分享芋頭麵包,咀嚼起來入口即化,融卻了心頭焦酸,讓人甜蜜入懷,剎時,客人紛至沓來,一位男客人重重地踩在葉子花上,腳掌一離開,完全沒扁,轉瞬又復原了,內心飄進思路,柔婉注入身心,天塌下來阻撓,都能逆行活躍。

道路上驚見一包垃圾,媽媽呼喊我,「趁沒車輛,撿去扔了。」車流人來人往,好在那包垃圾有綁起來,不然輾過時,會撒的到處都是,我深意地想,絕口不提訴怨,見好就收,沿途順遂。

回程期間,晴空開拓滿天的露草色,我的眼睛收割了這美好的畫面,存放在心深處,隨機撩起晴(情)絲同歡,到家後,煮了大鍋麵,孩子猛吸食麵條,吃的一乾二淨,老公下班回來用餐,笑容滿面地說,「妳有加海鮮,湯頭就很鮮甜。」腦海流瀉出想法,深落愁海,醞釀甘甜的念頭,提鮮可貴的人生

兒子納悶地問我,「媽,衣服上怎麼有臭味?」我尷尬地笑說,「剛洗好衣服,太晚晾曬,我以後會早點披衫。」他點點頭就沒再說什麼,腦中敲動地想,心緒涼透,迅即沐浴暖陽,護守芳烈。

夜間,橘子緊盯著露出來的線頭毛邊,不停地咬扯,我剪斷後,牠就奔走開,兒子平躺在床上,橘子急速飛衝咬著女兒的腳踝不肯放,兒子驚動起來也被牠襲擊了,我躺好好的,什麼事都沒有,一臉淡定地對孩子們說,「你們躺平靜下心不要動,牠就不會亂咬你們。」索性兩個孩子,立刻平穩的睡下,橘子就乖乖地找個落腳處安歇去,我歡欣地想,平息躁氣,豁朗解困,一世無愁

2023-5-2

照片由Masaru Suzuki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