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狡兔有三窟,何愁沒有家

惦記著愛,天各一方,又會重逢

光滅了,黑墨堵住了天空,我封閉雙眼,躍進無底的深潭,循著一絲光線,趕上末班車,很快地前往了某處,國小同學在飯桌上跟我們閒談,她苦惱地說,「我在找風水位置擺放床位增進跟老公的感情。」我吃驚地回,「感情好,怎麼擺設都好。」爸爸在一旁發聲說,「風水只是參考,重點是相愛的心。」頓時問她,「妳的電話號碼是幾號?妳知道我住的地方,可我卻對妳一無所知,萬一失聯了?」她隨即回覆我,「有緣,能再續前緣。」我微笑明晰地說,「惦記著愛,天各一方,又會重逢。」

眼一瞥,景象就火速切換,我已來到了電子街,老公跟我熟稔的友人買了兩本書籍,都是機械相關的本子,老公疑慮地問我,「妳朋友怎麼沒有算我便宜點?」我望著他湛然一笑地說,「真正的朋友是不會讓對方虧損的。」老公低語回了句,「少點計較,愛持久點。」我備感認同地點了點頭。

轉眼穿越了若干處,眼一低垂就發覺到清冽的河水有女子陷在裡頭,她被汽車壓在底下,動彈不得,我著急地喊叫,「救命。」幸好有一群壯丁合力抬起轎車,把她救上岸,其中一人對我說,「這水若不清,想救人都難。」我審視地想,心淡如水,恰好解世間愁。視線一偏離,赫然發現我老公在水裡張嘴睡覺,就連二姐也沉在水裡,我急忙地撈了起來,讓他們喘一口氣,順勢搶救,壓出胸腔內的積水,我含著淚說,「塞滿的苦水,都要吐出來,人才能快活。」

輾轉我就移駕到一戶古宅,他們在做法事,我看到宅院後方有女鬼出現,道士與女鬼扭打成一片,驚心動魄,我都不敢靠近,有個老人勸戒地說,「驚風駭浪,且待平息,自然稱心如意。」不知從那冒出一名女子,她吩咐我查資料,但她的爪牙,讓我有些驚恐,我持續幫她找訊息,卻無法連上網下載,一時想到,斷了愛,就難以復合了。

瞬間抵達末站,有位鐵道師傅急喚我說,「釋迦牟尼佛快涅槃了,妳去見他最後一面。」我奔向前,化作了小僧,靠在他的床邊,釋迦牟尼佛遺憾地說,「我從來沒有渡到任何人。」我展顏一笑地回,「那當然,在你的慈眼中,大家都是佛,來渡你一程。」他淺淺一笑並在我右手心空寫一個樂字,萬囑咐地説,「未來就交給你了。」我閉上眼微微笑著說,「樂心助佛,平安歸家。」一睜開眼,左眼就流下鮮紅的血,釋迦牟尼佛沾著血漬,在我左掌心上寫著樂字,提醒我說,「為善最樂。」他把腳足跨了過來,我心領神會地回,「狡兔有三窟,何愁沒有家。」

Satyabratasm在Unsplash上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