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聽見愛的呼喚,遠離諸多苦縛

多傷悲,都要獨守,最終只是擦身而過

夜裡靜謐無聲,彷彿隱藏在幽暗的秘境裡,片刻過後,我昏昏欲睡了起來,獨自一人朝著未知的世界探尋去,步調快速地移向故鄉,我已來到了爸爸的臥房,阿公抱著糖糖(狗狗),走了進來,牠不知怎麼了,一直向我狂吠,但我的聽覺有些堵塞,聽不清牠的吠叫,好似只聽到幾聲旺旺,牠小跑了過來,舔著我,使我忍不住擁牠入懷裡,內心樂觀地想,聽見愛的呼喚,遠離諸多苦縛。

霍然忘了要上車,我一度以為堂哥的貨車,開走了,我急忙觀看窗外,好在那是別人的車輛,心底默想著,唯獨愛,令人不顧一切憂患。我轉身走下床,糖糖歡躍地轉圈圈,尿液都溢出來,我瞧牠把棉被都沾上尿味,但我只想趕上時間搭車,猛然閃現一股想法,生命不斷倒數,帶著真心狂奔,難分難捨的都能捨得了

我快步走了出去,半路上拾獲大姊的手環,上頭有一把超大的銀色鑰匙,怪奇地是這怎麼帶在手上,時時都會卡到手,我深思地想,要死(鑰匙)的念頭卡在身上,只會連續地讓自己負傷,放手了,幸福常在

我邁向街道,瞥見高中同學躲進了一家服飾店,我回頭盯著他詭異的行徑,服務員看我一直在觀望,就察覺到他,把他轟了出去,反思地想,回顧過去,只有後悔的滋味,不妨留一點餘光給遠景。我走往前方,只見他全身抱緊,黑幽幽的在角落,人們都漠視著,我詫異地想,多傷悲,都要獨守,最終只是擦身而過

Syarafina Yusof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