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就算是殘渣,也是一道上好經典

只要一個好人在,就如一顆太陽,能照暖世間

朝陽固守藍天,白雲乘隙奔竄,它依舊燃著暖火,映射陰黑的地域,全家走去晨間吃早餐,隨便找個空位就坐下,桌上擺了獅王鬥魚,我突發奇想地對孩子說,「牠們為了愛,會盛開最美麗的自己,奮鬥到底,愛人,就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光榮角逐。」我另外強調地說,「牠們有迷腮不需要換氣,只要我們沉得住氣,就不需要受氣。」兒子直覺地回,「那就成了不死之身。」我篤定地說,「沒錯,心志還能不斷起死回生。」

兒子恰好遇到同學也來吃早點,我心血來潮地問,「今天你考個位數,你希望大家都知道嗎?還是考100分被廣傳。」兒子回道,「當然是100分。」我告誡兒子說,「那好,好事傳千里,壞事攬身上。」離去時,竟有好心人幫忙推開門,一個窩心舉動,就能昇華暖意,美化人心。我們走回頭,偶然看到一顆超大的檸檬,生長在鐵網裡,心底浮現想法,囧於角落,你若清芳,酸熱照亮,我往天空攝影,厚重的雲遮掩住亮點,我仍幸運地拍出日光旁的彩虹,我沉思地想,孕滿能量,也撥開了愁容。

我們來到馬光意凡看醫生,等藥的期間,我們去了一趟城隍廟拜拜,依稀聽到有人在微微地咳嗽,我就從皮包裡拿出馬光黃棋瑞醫生的名片遞給對方,他親和地回我,「我這算是支氣管炎,已經有在看中醫調理。」原本謝絕了我,隨後我聊起做夢夢到附近有中醫,女兒才逐漸地好轉,他便拍下名片存檔,邊提起城隍爺叫他放下公司,好好退休的事情,他感嘆地說,「在公司三十幾年,小人猖獗,好人都出不了頭。」我寬慰地說,「只要一個好人在,就如一顆太陽,能照暖世間。」我又繼續安撫他說,「小人當道,你就做菩薩,況且你處在惡劣的環境這麼久,肯定苦盡甘來。」他淡淡地笑回,「3月就要退休了,再另作打算。」隨後我給他一顆糖,祝福他甜甜過好年,也結束了這個緣分。

回家,女兒拿起藍筆要來寫經書,結果斷水,出不了顏色,裡頭還有很多墨水,我拾起筆感觸地想,如果你很脆弱,一摔倒就不能暢所欲言,揮灑自如,可惜了你後半段大好前程。

一家人同去家樂福,老公開到半途赫然說,「那個白虎頭背包讚喔!」我看了一眼,歡喜對老公說,「你敢與虎並濟,無畏懼之心,便能天下無敵。」老公機靈地回,「妳不就是母老虎。」我狂笑地回,「我,你都不怕,那你還怕誰擋你的去路。」我們隨地找飯吃,我夾起豆腐皮,振奮地對老公說,「豆皮就算是殘渣,也是一道上好經典,不要小看自己。」老公立刻回我,「那是精華。」

飽飯後走去剪頭髮,兒子一踏出來,我就恭喜兒子說,「重見光明了。」他心曠神怡地回,「涼爽多了。」我心想,眼光卓見,凡事清心。兒子站在逆向電扶梯,又跑了上來,我語氣加重地說,「這樣很危險。」一時想明,對抗險阻,逆行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重返輝煌的自信。我們在門口等兒子上完洗手間,女兒疲累地說,「肩膀好酸。」一旁的服務生走來關懷地說,「要不要找位置坐。」我笑答,「沒關希,感恩。」處處盡是有愛之人,莫怪從善的人比比皆是。

回屋後,等到日落被拋向背面的另一頭,我們就邁向婆家用膳,婆婆準備了烏魚子,她特地切了薄蘋果,囑咐我們說,「烏魚子配蘋果最搭了。」此話打動我的心,凝思地想,善心加美意,就成了絕配。

步回家,沒過多久,陳老師剛好拜訪還發送夕陽紅的蘋果過來,為我家帶來春暖,我也回送了小禮給老師,她客套地婉拒,我硬塞給她,感恩地說,「拿去請其他老師、學生吃也好。」她才收下這份心意。一個鐘頭過後,老公分我吃釋迦,忽然釋迦籽掉在舒適衛生紙旁,彷彿傳來一席話,放掉多慮的心,舒懷自得

2023-1-14

www.istockphoto.com如有傾權請告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