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美滿的人生

沉入傷感的念頭,在抵達幸福前,不要害怕希望落空

躺在床上,兩隻眼睛凝視著黑沉沉的天花板,積成山的憂愁,逐漸地從腦中剝離,我也入眠去了,很快地畫面飄進我眼前,我已來到了成龍老家,隔壁堂舅熱意地收養橘子(貓咪),他們開了家麵攤,忙得不可開交,我見橘子在桌下東奔西跑的,還跑到了大門口,我以為牠會逃走,但牠又走了進來,我靜思地想,認了這個家,就要不離不棄,鞠躬盡瘁。

鏡頭又切換到別處,兩隻幼貓在牛奶湯的甕裡上廁所,我急忙地撈起糞便,裡頭還有青菜,我突然在想貓不是要上在貓砂裡,怎麼會拉在這,赫然明悟,滿身憂憤,也要卸下入土,換取美滿的人生。

一轉眼,兩隻小貓就泡在水裡,幾乎快淹死了,我趕忙把牠們抓起來,讓牠們走向高處,牠們踩上踏板,快速地滑進安全的地方,一時衝過頭差點摔下,還好及時煞住,我思索著,沉入傷感的念頭,在抵達幸福前,不要害怕希望落空

我望向旁邊擺放著兩隻不銹鋼的大勺子,都沒有過濾的,要怎麼把菜渣撈乾淨,湯頭都混濁了,心思著,一生總有難預料的事,嘗過了,就懂得保留幾分疼惜給自己

二姊徐徐走來,小腿上都是貝類,我關懷地問,「妳怎麼了?」她淡定地說,「我下海,抓蛤蜊。」我瞧文蛤瞬間打開,紛紛落下,二姊腿上都遺留了傷口,不禁想到,緊抓著傷痛不放,只是帶來創傷,鬆開了,明日會更好。

景象急轉彎,我獨自奔馳著,想要騎向幽暗的小巷子,卻莫名地撞上一顆大樹,霎時從驚嚇中清醒了過來,我看向窗外透出微微地亮紅,哲思著,穿梭了無盡的苦難,一頭破曉,也醒悟了

多米尼克·霍夫鮑爾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