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境怒放光彩,未來樂在其中

子夜醒來,種種焦慮的心事,隨著光,淡去吧!

凍寂的夜,凝聚了幾顆明淨的星,反覆地在迷濛裡閃耀著白光,我不知不覺地昏睡了起來,猛烈地在一刻間,跨過了另一頭世界,突然眼前闖進了,兩個古代男子,疑似被人追殺,身旁的嬪妃瞧他們走投無路,心善地叫他們進來避難,他們把潛藏的盒子端了出來,裡頭是一把扇子,嬪妃十分歡喜地手持著,她攤開扇子,滿心喜悅地說,「一面心如火,一扇涼如風,消暑多了。」她收起扇子,對著其中一名男子的肩膀,用扇柄點了點他兩邊的肩井穴說,「你甚瘦弱,要扛的住壓力。」男子有著一雙識人的明眼,他看了嬪妃一眼,笑道,「虎背熊腰,必有後福。」

誰知,嬪妃包庇了刺客,傳到皇帝的耳裡,甚是大怒,立刻仗責了她的行為,那把扇子成了鐵證,嬪妃為此,被痛打得皮開肉綻,一群妃子直呼叫好,出了胸中之氣,有位妃子,撫摸著自己的小傷口,感到快活了許多。

從此女子便發落到陰冷的後宮,皇帝給她一間小廟贖罪,我心不忍地想說什麼安慰她,反倒是被她搶先說,「今蒙聖恩,賞賜了重重的棍棒,讓其他妃子心服口服,沒了怨言,後官反而太平許多。」

我聽了她這番話,知她心裡,只有安然,我放寬心地說,「妳的一片善意,定然保妳平安。」嬪妃滿面堆笑地說,「聖上還賜我來焚香頂禮未來佛,不也是希望我學習祂,一年四季都在微笑,心態如一,在這廣大的天,無數的黑夜盡頭,能夠寵幸自己。」我聽了思忖著,心境怒放光彩,未來樂在其中。

沒多久,外頭發生了異變,她沒有受到影響,仍潛心禮佛,看似一無所有,卻靠慈悲造化了自己,安享晚年。

突然眼前一花白,多了一層迷霧,我往深處走去,頻頻傳出歇斯的哭泣聲,一名黑人小孩流著淚水瑟縮在角落,我好意地問,「怎麼了?」他眼中飄閃著寒心,轉瞬間就盈滿著淚珠控訴說,「白人都欺負我,罵我惡魔、黑鬼、大肚蟲,活著就是痛苦。」我寬慰他說,「在神的眼裡,祂始終眷顧著你們的族人,你們是唯一來自水星的人類,也是離太陽愈近的人,才有這樣的膚色,那是你們的盾牌,被炎烤都不需要懼怕。」

他還是感到心灰意冷,我抱著他入懷裡地說,「只有你們全身擁有著陽光無限的能量,能溫暖任何人。」忽然他又哽咽了起來,我溫柔地說,「你們在黑暗中,只要露出白皙的微笑,我就能來到你們的身旁,為你們帶來神的真理,使你們飛揚響徹人間,有個自在的國度。」孩子眼神復活地說,「妳一定要來喔!巴哈馬。」我豬啼了一聲,指著他的小肚皮說,「你們是我見過最有肚量的人,我答應你,但你也要答應我,子夜醒來,種種焦慮的心事,隨著光,淡去吧!」他點點頭,我倆打著勾勾,期待相逢的一天。

喬納森·博爾巴 (Jonathan Borb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