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心門緊閉,是為了守護愛

好心態一抹,誰口中的話,都成了散沙,清風徐來就掃去了塵埃

黑暗的帷幕升起,盈滿大半的世界,顯得煥然一新,完全感受不到歲月的痕跡,我在寧靜的夜,只聽得到孩子的一言一笑,直到眼前朦朧了起來,眼睛一閉,像似化為塵土,只剩氣息,恍惚之間,我彷彿在夢裡任意飄盪,忽然一剎那就掀開了畫面,我往前慢慢地進入,凝望著前方,觀音菩薩莊嚴地在沙子上寫了個口字,祂神聖地對一旁的男子說,「做個大人有大量的人,這是你的因也是你的果。」我迎了上去,神情閃著光彩,我用手抹除地上的字說,「好心態一抹,誰口中的話,都成了散沙,清風徐來就掃去了塵埃。」

微光一閃,我飛速地來到店裡附近,汽車停在遠處,包包留在車上,只把重要的物品放在身上,鎖上車應該也沒人會入侵,一旁的年輕人似笑非笑地說,「人只會把情深意重的事擺在心上,其餘的何須顧。」我微笑點點頭,就走進店內,大姊歡喜地向我走來,朋友送了一袋套裝衣服給她,姊姊大方地分享,我看了幾眼,尺寸不合,就謝絕了她的好意,大姊有意地說,「他人的套路,不適合,何苦套住自己。」

頓時腦中空白,一霎間就切換到了主臥,我在夢中一甦醒,兒子離上課鐘響只剩五分鐘,他淚盈眶地責怪姐姐沒叫醒他就去上學,下一秒女兒快步走進臥房,匆忙地拿了東西又下去,她看電視太入迷就忘了時間,我才豁然明白,心志陷入太深,沒調適好,就錯過了重大時機,怨天尤人也沒用

忽然颱風要入境,我把門窗關緊,風雨也飄不進來,婆婆在對面,整理物品,避免強風飛走,我把客廳內的折疊門關上,專心地寫著有關愛的故事,婆婆走來打擾我,猛一抬頭,原本的拉門轉變成了鐵門,婆婆臉上流露關懷地說,「心門緊閉,是為了守護愛。」我不由自主地燦笑了起來。

Cathal Mac 和 Bheatha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