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點亮鴻光,福壽自來

帶著一顆滿腔的熱血,誰也擋不住你的出路

孩子返回家,我們就準備出門覓食,一踏出戶外,陽光金碧燦爛的高掛在正上方,熱血都澎拜了起來,騎上車沒幾分鐘,就來到了專賣生食的店面,孩子自動自發地吃起食物,我們要回程時,都先上個廁所小解一下,洗手台裡盡是嘔吐物,我才發覺到,腸胃都會把生冷的食物吐出來,有些未經思考過的語言,何須放在心上。

女兒提議去趟書店,我帶著孩子們前往,閒逛了一會,有位女士不斷地在咳嗽,我低頭思索著,到底要不要上前關懷她,此時我瞥到書本上寫了一句話,給人暖心,內心不免微笑了起來,我鼓起勇氣給自己機會與她攀談,她表明自己自從得到新冠狀就一直咳不好,看過中醫還是停不止,我友善地對她說,「大部分感冒都是起於寒。」我示範著某些穴道,可以稍微地改善,並教她用吹風機吹暖大椎穴膻中穴列缺穴,背後先吹在吹胸腹部,最後四肢,她親和地對我說,「謝謝。」我就緩慢地離開了。

兒子突然跑來對我說,「媽,我的涼鞋壞了,想換鞋子。」我含笑著說,「你的壞心情也要扔了,換上好心情,才能上路。」兒子逞強地說,「壞了也能穿。」我微笑道,「好啊!你穿滿一個月體驗一下。」他走沒幾步就投降了,一臉苦笑著說,「害我差點跌倒。」我正經地說,「壞心情,只會使你一路傷痕累累,很多不順心的事就隨他去吧!」

兒子轉移話題地說,「我想喝珍奶。」我與女兒一同陪他去,眼見旁邊有座位,便在木椅上等候,突然前方出現一個小姐,明顯地缺了一支腳,她小心翼翼地拿著柺杖遲緩地走著,女兒兩眼瞪大隨著她的身影直直地盯著,我問女兒說,「如果妳少了一支腳會不會自卑?」她對我點點頭,我認真地對她說,「缺了手足,那是一條很艱辛的路,妳四肢健全就更不需要自卑,懂嗎?」女兒點點頭明白我的意思。

我們回途進屋後,吸起珍奶,糖度飆高,我實在受不了,走去廚房加了牛奶,稀釋甜度,調出適中的味道,孩子也喝得很開心,轉瞬間意識到,若是愛讓你幻滅,沉淪痛苦之中,你需要出外散散心,為自己尋找希望的白月光,淡化苦惱

五點多,我帶著女兒出門閒晃,紅燈亮起,停在機車格內的女士要後退,不巧有個大媽擋住,她只好往前騎,無形中告訴我,只要帶著一顆滿腔的熱血,誰也擋不住你的出路,我們繼續朝前奔馳,道路旁停著一台高級賓士車,我心想,萬一擦撞就虧損好幾十萬,那如果夫妻擦出恩怨,不就磨損了感情,寧願流失錢財,也不要失去一份寶貴的愛,我催發著引擎前行,路上竟跑出一台娃娃車,後頭阿嬤衝了出來,趕緊牽回去,我瞄了一眼小女孩,嘴角笑了起來,大人都在為孩子彌補過失,家庭才有幸福可言

行駛到蓮池潭,本來要進去護安寺拜拜,尼姑抱歉地說,「太晚了,不能進去。」我只好打消念頭,心底湧現想法,關閉在陰暗處,也不能讓人隨意走進心房,只會摸黑碰壁,不如等到白天日光環抱時,心也敞開了熱誠。

騎到左營天府官,夕陽綻放著橘光,好似帶來大吉(橘)大利,我們踏上階梯入廟拜拜,我吩咐女兒把零錢全部奉獻,聽到鏗鏘響亮的聲音,心情也跟著響徹了起來,我與女兒跪拜著,隨口問,「女兒妳求什麼?」她笑回,「希望功課進步。」我淺淺地笑著說,「我希望你們平安健康,大家都得到喜樂。」說完,抬頭就看到壽桃形狀的燈具,心都浮出喜悅,彷彿神明捎來的話語,點亮鴻光,福壽自來,與女兒繞了一圈,周圍的雕刻都烏漆麻黑的,我提醒女兒說,「文字都燻黑了,有時候焦慮,其實只看到渾沌,也不要去想了。」我與女兒走了回去,騎往半路買了紅豆餅,跟甘蔗汁,順道繞到學校附近,又拍了一張美景,太陽被白雲呵護著,像龍珠大放光澤,到家後,女兒直呼說珍珠口味的車輪餅好好吃,咬了幾口真心覺得美味,心都感到莫名滿足了。

2022-8-5

龍珠大放光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