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
wen

文具控。

Notion與我

(编辑过)
遇見notion

脫離了學生時期,就職的工作不需使用到筆記這件事,感覺某一塊的自己,似乎被丟下了,一次偶然下遇見Notion

覺得實用的筆記軟體:Notion

一開始使用的手忙腳亂,到現在也是手忙腳亂,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01.首頁

想要美美排版,可用最多的是手機,所以基本上最簡單的就是最漂亮的排版

02.實際使用

老實說,wen是個喜歡規劃,但真不是很會遵循規劃的人,所以常常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要寫什麼特別東西就會想個老半天,甚至會開始寫別的,所以對我來說最好用的便是

✨散落靈感

利用表格系統去建立文章的家,同時也習慣在裡面直接寫作,寫到自己滿意,才會放上來,同時Notion不論手機或平板都可以共用,所以隨時想寫筆記,拿著手機就可以打字,十分好用。




03.使用心得

❓開啟時間

看過網路分享說Notion開啟時間太慢,目前建立了許多的分頁,也有發現問題,但不大影響使用體驗。

❓英文介面

英文介面真的很難入手,就算看懂寫的意思,用起來也是需要試一試,算是優點和缺點共存吧!很難能馬上上手,但又可以學習英文,其實也不錯啦!

❓使用介面

目前沒有用過電腦版,但看過許多分享電腦版排版的方便和介面的美觀,相對於手機和平板系統是吃虧的,不過近期有新增一些手機上可更動的項目,用起來更方便了。

但是對於手機電腦共用者,還是有一段路要走呢!加油!

🌀特殊用法

多數特殊用法需要一點程式代碼,對於完全沒碰過程式代碼的人,真的好羨慕啊!好在如果作者願意提供頁面複製或釋出使用方式,也可以得到用法,真的很感謝提供分享的作者。


小小的說,關於使用方法

或許是個不合格的大人,不夠自律、不夠積極、不夠圓滑,但還是想分享一點東西給大家看,其實一直是嚮往能執行目標、自律的人,但是嘗試過後,知道自己應該不大可能成為如此的人,所以改變目標:

不能成為所謂合格的大人,而是能活出自我

雖然頹廢不自律,但不浪費人生每一刻。

謝謝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