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哈哈哈

《小熊维尼》读后感:重温经典故事,回忆儿时美好时光

《小熊维尼》读后感:重温经典故事,回忆儿时美好时光

  重温经典故事,回忆儿时美好时光

  ——读《小熊维尼》有感

  文/全心爱

  清晰地记得,儿时的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个毛绒玩具,所以每到节日,妈妈问我最喜欢什么,我都会同一个答案:毛绒玩具。有好几次去了百货商店,拉着妈妈往玩具摊位上走,好几次都抱着一个娃娃,不愿意离开,可妈妈经常是看一眼价格,总是没舍得买给我。直到中考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县一中,在报到的那一天,妈妈才偷偷在我的行李箱里塞了一个毛绒玩具,一个两只手就可以抓握的小熊维尼,那是我第一个拥有的,梦寐以求的毛绒玩具在那时候小熊维尼的动画片正在热播,能有这么一个玩具,是多么骄傲的事情,不仅我每天上课都带着它,而且还经常跟同学们炫耀。对于儿时的我,小熊维尼你补了我心灵上的创伤。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毛绒玩具,高中时期的第一个暑假,我把小熊维尼的所有动画片都搜索来看了个遍,那时候没有发达的网络,想要看动画片而且是需要搜索得到的动画片多么不易。我第一次去网吧,就是为了看这些动画片,想起来那时候多么疯狂,《小熊维尼与蜂蜜树》、《小熊维尼与大风吹》、《小熊维尼与跳跳虎》、《小熊维尼历险记》等等,至今都还能够如数家珍。

  2011年我成为了一个小女孩的妈妈,也许是那个毛绒玩具情节作祟吧,也许是我真的爱着小熊维尼,我给宝贝女儿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个毛绒玩具,也就是小熊维尼。黄色的身子上穿着一件红色条纹连体衣,脸上一直都是憨憨的笑容,这时候,小熊维尼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再只是一个简单地毛绒玩具或者卡通形象,它已经承载着我的很多美好记忆。我希望通过它的有趣故事,让孩子学会乐观面对生活。

  小熊维尼,不仅有电影短片,还有电视剧和电影,现在还有很多它的衍生物,毛绒玩具,衣服,饰品,书籍等等。也许是我熏陶的缘故,现在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小熊维尼,家里也有好多它的东西,贴纸、衣服、手工、玩具等,当然最多的就是书。有很多经典故事,孩子们百听不厌,随着时代的变迁,很多出版社也会出版很多新故事来顺应孩子们的兴趣和爱好,但是故事中的主角:跳跳虎、屹耳、猫头鹰、袋鼠妈妈、小豆、瑞比和克里斯多弗·罗宾等都是不变的。在故事中,每个主角的性格和特征也都表现得淋漓尽致: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舔上一口蜂蜜了。维尼既有趣又善良,这头傻乎乎的小熊为了能在百亩森林里找到蜂蜜,总会使劲地想啊想,然后就解开了各式各样的奥秘。小熊维尼最贴心的好朋友,他通常会和他的好朋友们一起探险;屹耳是一头十分悲观的驴子,他觉得整个世界都是一个十分阴沉而处于宿命论下的地方。屹耳很善良,很幽默,他是一个忧郁的哲学家。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总是充满了感谢,最喜欢顾影自怜,享受自怜的快感;罗宾是唯一真正存在的人物,也是百亩森林中所有动物的好朋友,常常为它们解决难题……

  《小熊维尼》很经典,也有很多各种版本的书籍,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今天推荐的这本书,有很多特别之处:

  1、书中细致还原了真实的小熊维尼,讲述了小熊维尼和好朋友们的温暖故事,这些故事不是新的,但是都是经典的,在书中可以看到每个“人物”的性格特征,也可以难道自己孩子的影子。

  2、这一册书适合大一点的孩子阅读,至少是8岁左右可以自由阅读的孩子。书中有着很美的文笔,情景描写,情感表达等都细腻优美,同时还配有生动有趣的插图,在孩子们阅读的同时,可以欣赏美图,以不至于眼睛太过劳累。

  3、随书寄有光盘,在书中还有可供扫描的二维码,拿起手机轻轻一扫,就可以听到优美的经典声音,有感情地朗读故事,可以让孩子们边玩边听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