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
清平

愛這黑暗的日子,如同光明的日子一樣。

桃州往事(零)源起

去年七月开始在豆瓣写这个系列,雄心很大,但只写了一篇就被审查制度打败了,没了心气。今天下决心搬过来,继续写。

最近看到木遥的旧文《你最怀念纽约的地方是什么》,结尾的一段话触动了我:

于是我打包启程,穿过河流、山川、丛林、沙漠、暴雨洗过的平原、青草、挂着松萝的橡树、蜥蜴、帆船、沙滩、茁壮的仙人掌,直到和落日一起飞越大海。纽约不会记得我,但没关系,因为我实际上从未离开过。

2019 年 3 月 14 日落地 ATL,2020 年 8 月 15 日从 NYC 起飞,我在美国生活了 17 个月。这是一段对我很特别也很重要的经历,尽管我是作为「附属」的身份去到那里。

回来后,时不时地会在跟身边人的对话中提到美国,我经常审视自己,希望能确保提起时是跟谈论在中国的生活一样,能够被认为是自然的沟通,但内心仍会有些不安,更不敢直白地表达我对那段生活(中的某些部分)的怀念。我不知道这种自我审查是否多余,但我也不愿更刻意地避而不谈。

事实上,我想表达的也并非只是怀念。这段日子跟人生中的每一段一样,也是复杂的。它本身已经足够丰富,更使它难忘的是,这场经历的后半段还重叠了对全人类都是新课题的 COVID-19。

总之,我决定在这里自由地写下想要记住、想要分享的那些事,在忘记以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