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馬特市人物誌,寫幾筆我熟悉的,以一條鹹魚寫起

虛構

鹹魚姐的廣東話夠靚,有態度有立場,有態度有立場才能夠跟人講狠。

我將要去到南方,我少年夥伴請我夜市吃飯,要了一壺菊花茶,跟我說南方人喝菊花茶,我們在地北方仔通常不喝茶,我們就是執法機關好吧。

阿布拉赫的事蹟令到我困惑,文字足跡很北方,身在巴蜀,卻又不怎麼喜歡四川話,我去到南方,我第一時間就喜歡上廣東話,這是什麼文字下落,下車不說下車,說落車,公共汽車有落客門,妳不要讓我在這個題目上演繹發揮,我渾身都是解數敏感帶,我想可能是我的筆鋒過勁過竄。

我的文字是逢低吸納,逢高也吸納,我並不在意,我可以做到兼收並蓄,妳可以看到我的文字氣質吸納了@ 木土土的一部分文字氣質,百無禁忌。

木土土的文字氣質是一種文字不連貫的雜糅氣質,是一種南方萬花筒氣質。

這一時期,特洛伊興致來潮,借馬特市大V志工爺爺人物名目,寫起五老福連載,寫的很是歡樂,特洛伊負責寫,木土土負責戰況點評,大女主@Sogni 負責給錢,提供火力支援,辣是多麼歡樂的愉快時光鴨,鴨鴨鴨,衝呀衝呀,如果看起來像個鴨子,可能就是個鴨子吧,吧吧吧,黑羊,妳有幾多羊毛。

哈哈,我亂寫都不知寫到哪裡去了,我現在寫回一條鹹魚。

回字又有很多寫法,已知的,至少有四種寫法,小強安知鴻鵠之志哉@Sogni ,頂風作案者,根本不撤,寫字,須要頂著寫,一步秋毫都不能撤,很簡單的道理,遇敵不撤,要經過一場難分難解的啪啪啪,事畢,才可以有撤兵的路徑道理,雁字回時。

飛鳥和魚。

妳可以說妳寫的是類型小說,我不懂什麼是類型小說,但是我知道一點點行業小說,亞瑟黑莉,嘿呀,大飯店,航空港,妳要飆類型小說嗎,妳要飆鴻鵠之志嗎。

我說編輯可以拖出去槍斃,妳知不知我的文字裡在講什麼@蒟蒻魚 ,鹹魚姐想必知道特洛伊在港咩蛣。(蛣讀若街,蟲蟲出街,行街的街)(靚女周已成烈士,吉米黎生已成烈士,秋風忽憶江東時)

妳要跟我飆李白嗎,妳是李白協會會長嗎,妳權傾天下嗎,妳玉手遮天嗎,妳有鴻鵠的垂天翼展嗎,妳看見我的文字了嗎,妳看見我怎樣寫梗了嗎,妳看見雲舒雲卷了嗎,要不要妳我一同看雲去,夕陽西下,今晚的夜色竟然這樣美好,月色也很美好,出招吧,出塞曲,教我吧,教我學會怎樣指法勾引,快些,我學的很快的,慢些,再慢些,night is young, 手法要領,耐心,聽妳的氣息動靜。

傾聽妳身體的扭曲動靜,面目猙獰。


寫字的極致寫法,是要寫到魚死網破。

寫飛鳥,妳要知道飛鳥是什麼樣子,寫魚,妳要知道魚是什麼樣子。


我偶爾日間在健身房練寬肩飛鳥動作,做幾組臥推,我地下室有梨球沙袋,有臥推器械,主要就是個保持,我是打專業隊的,我打專業隊的時候還沒有專業隊,已經有民間成立的拳擊協會,我跟一個小兄弟在當地比較稍有名氣,但是很少露面,所以練拳愛好者都不認識。

健身房就有一些農民癡漢,社會青年,不知道我是打專業隊的,毫無緣由,過來挑釁,健身房老闆是青年隊練摔角的,受傷退役,大塊肌肉,眉目清秀,都認識,所以也沒有特別介紹,就是很不起眼的一間健身房。

有兩個人上來套近乎,語氣誠懇,說是要拜師練拳,我退役之後,工作清閒,我見其中一個面目不俗,有眼緣,我決定收徒。

這兩個活皮還算勤懇,深蹲蛙跳跑台階,勻速跑變速跑,教授一些拳擊實戰掌故,矯正出拳動作,刺步怎樣刺,滑步怎樣滑,後撤步怎樣後撤,如何使用蝴蝶🦋舞步,如何勾拳打出致命一擊,胃部痙攣。


這節寫到這裡就已結束,以下是我的回憶。


我自幼就喜歡習武練拳,我作為一個眉目清秀男仔,我的迎面側踢可以凝滯時間,保持五秒,我才收腿。

柔韌性須要練,橫劈豎劈,男生一個比一個狠,我都不算是最狠的,我也不是讀書最厲害的,有大把比我更厲害的,所以人生隨意,有大把更加厲害的。

我跟我的練拳朋友去跳舞聽跳舞,是個街道夜間,不記得門票錢,舞廳裡是煙霧瀰漫的社會人士,射燈繚繞,見我們不怎麼會跳,這時過來一個很邀請的妖嬈靚女,教給我們舞步,怎樣摟腰,怎樣撤步,怎樣進步,怎樣引領女生舞步旋轉,舞廳的地板像是電光石火的磁石放電一樣,都能看到舞廳地板磁石放電的射燈味道。

妖嬈靚女可能是個女流氓,在我所寫的時代裡可能已經槍斃,很屈辱的姿勢槍斃。

我現在以肉體的名義打問讀者諸君,妳有見過現場五花大綁槍斃人嗎,妳有近距離嗎,妳有遠處看嗎。

我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