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穿到鞋底爛的鞋尤其是跑步鞋我也不捨得扔,曾經有一個想法,穿爛的退役運動鞋不洗,腳汗一排一排掛在地下室牆上,妳們是這世間的汗,妳們是我的運動文物展

虛構

我對運動鞋沒有講究,便宜就行,我穿鞋比較費,穿什麼鞋都費,我喜歡廢沙淘金,清倉甩賣工廠倒閉租契到期含淚轉讓血本無歸地方,我比較喜歡逛街逛這些地方,什麼人逛什麼地方。


我朋友津輕海峽認為俄羅斯妓女不可能在燈下叫人讀聖經,雞湯啟發心靈。

做雞不是什麼體面職業,也是一種職業,解決就業,做的好的,做到跟體面職業一樣敬業。

妳們舉辦沙龍聚會,來賓都是妳們文學圈子裡的,妳們不可能邀請牛郎髮廊女來參加妳們的文學聚會,妳們在沙龍聚會上主隨客便,妳們很有紳士淑女,风度教養,妳們三三兩兩,客氣周到,女主人男主人介紹,大家認識下,這位是,那位是,彼此有興趣,多多交談,多多來往,不打擾妳們了,慢談慢談,我們要去再介紹一組文學皮條,往來無白丁,我們邀請來的全是文學黒金刚黑木耳,櫻握黑丁,盈握黑丁還為時過早,妳們還需要调情寻找彼此感觉,三三兩兩,竊竊私語,私密的文學幽地,幽暗,颈子上若有若無,香水是特意挑選的,散發挑逗的文學味道,文學開始調情,這時,沙龍裡的燈光暗淡下來,女主人男主人殷勤好客,很多細節光線都準備好不打扰,夜餐都準備好,自取自用,諸君,幽暗舞池已經準備好,去跳舞,去交流身体进退藝術,慢搖,不要拘束,巴黎四月午後,紐約六月午後,這學期在教什麼課,教三國演義,您呢,您下學期代什麼課,代马尔代夫伍爾夫,那也蠻清閒,只開一門課,也沒有很清閒,外省還要客串一門納博科夫卡拉马佐夫,洛丽塔版的纳博科夫讲腻了,准备换个传教体位讲电影学院版的海明威,老人与海明威跟夜色温柔的菲茨杰拉德聊天,海明威说富人跟我们不同,阿菲问有何不同,阿海说富人比我们有钱,我并没有亲眼听到这段对话,眼见为虚,这只是我的虚构,但是我如果要去蹭经济学系的课,我就必须先去选修数学系的微积分线性代数数理统计课,还有概率论,不用学很深,學很深並沒有什麼屌用,天下值得讀的書很多,讀到讀不到不是書的問題而是讀書力的問題,讀書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問題,去健身房練寬肩翹臀不是練個半年就可以練出效果的問題,何況妳都沒有這個半年,美好的仗已經打過,練馬甲線翹臀人魚線不是錢跟肉體的問題,知道吧,是閒暇的問題,沒有閒暇妳練個鬼馬甲線,不要弄混搞錯,瑜珈褲不會自動塑型瑜珈身材,魔鬼身材妳值得擁有,讀書能夠塑造氣質,有諸內而形諸外,妳常去的書店花花綠綠,簽名賣書,買二贈一,附送一杯小確幸咖啡,全是琳瑯滿目野雞書,妳就是用這些花花綠綠充斥心靈,妳訂立新年讀書計劃,妳準備在新的一年裡完成三百六十本書的讀書量,妳是在讀書嗎,妳是在飢不擇食吃垃圾桶好吧,誠然,吃垃圾桶也沒有什麼不好,垃圾桶裡的文字畢竟也是文字,心靈雞湯地溝油正在連鎖加盟熱賣,妳認為妳是在讀書,心靈雞湯有文案有策劃,跟電信詐騙是一個公司的,公司下設雞湯組,電信組,涉世未深的讀者沒有什麼選擇,惡性循環,妳的讀書力決定妳正在讀什麼書,妳如果沒有微積分的working knowledge,妳大概率不知道保羅薩繆爾森是誰,妳大概率不知道保羅薩繆爾森的經濟學,李嘉圖密勒亞當斯密熊彼特,經濟學的森林體系,hall of fame,體系之外,又有體系,我們現在來到社會問題系,這個系又是諸神林立,理論幫助我們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比較模糊朦朧,戴上理論的鏡片可以看的清楚一些,神諭,自我應驗的預言,理論有好有壞,好的理論在一段時期裡有解釋力,理論一旦不足夠解釋這個世界,新理論就會遲早登場,牛頓之後是愛因斯坦,愛因斯坦解釋這個時間空間世界,就用一個簡潔的數學公式,彷彿上帝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我們現在離開文學客廳沙龍已經很遠,我們現在是在另一個紙箱子空間,人類生活,個人生活,都是一個個紙箱子空間,情感經驗有時相通,大多時候是隔膜狀態,比如面對同一部經書,感知領悟並不相同,比如讀微積分,我現在寫回微積分,當妳終於領悟到一些極限的概念,妳會感受到曲線的優美,微積分可以解釋肉體相遇的美感。


我在電影學院做清潔工,電影學院也開設微積分課,很奇怪的,我的一些朋友在建築工地做工。

我夠牛逼,吸引到一個靚女,異性相吸,二進制,同性相斥,那大家就是簡單約會hangout,我有讀一些歷史書,史稱,芝加哥美國企業史之戰。

挑釁在芝加哥大學就很常見,芝加哥學派或輸或贏,都會寫進全美大學教材戰例,我節省筆墨,戰後的當天夜晚,我跟靚女有一場床戰。

故事俗套,按照好萊塢大片一夜情傳統,靚女通常喜歡跟身處劣勢的下風靚仔過夜,underdog,簡單的hangout ,水到渠成,變成過夜。

妳跟人過夜,妳因何哭泣,浴室花灑只有冷水嗎,一夜情緣,身體溫暖,人去樓空,打電話,電話關機。

我覺得這種美好的事情基本不太可能,完全就是好萊塢賺女生眼淚的肉戲劇情,但是電影學院開設微積分課程這種事倒是有可能。


後記:

巴適些呢,寫個後記。

昨天的四川花椒油辣椒紅油,同時開工,花椒油用的是大紅袍和宜賓青花椒,花椒油保鮮膜,已經在冰箱冷藏靜置一晚。

花椒油用的是燈籠椒朝天椒二荊條,不洗水,鍋子炒出水氣炒香,料理機打碎,有辣椒粉辣椒碎粒,不知道是什麼椒,愛是什麼椒是什麼椒,香油用完了,有一瓶沒有開封的王致和芝麻醬,打開,倒一點芝麻油在辣椒上,鎮江香醋順手拿出來,做辣椒油要點一點醋,增色增香。

花椒辣椒的部分準備好,起鍋燒油。

圓蔥一切兩瓣,蔥姜,芫荽香菜,胡蘿蔔切粗塊,沒有西芹,沒有就沒有了,doesn’t fucking no matter,我操,繁體輸入法竟然沒有芫荽🌿這個詞,唔緊要,人生就是這樣,一會缺這個,一會又少那個,草果香葉,桂皮茴香八角,丁香可放可不放,據說胡蘿蔔有生油油腥味道之味道吸附功能,也沒有什麼文獻理論支持,then again,who give a shit,信其有,若有若無,有生於無,圓蔥和胡蘿蔔會少許增加油的甜味黏稠,甜味會中和辣椒的辣味,這種我說都是常識多餘,但是我說出來的質感,則又會稍稍有一點不同。

花椒油不放白芝麻,辣椒油要放,花椒油是純麻,震動感的跳動,辣椒油需要有複合味道的辣。

(下節吐槽油管上這幫有頭有臉的做菜隙,勿要走開,馬上返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