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蔚藍天空|時光過去幾年,夏天,一天的午後,我朋友認識的女生開始勾搭

虛構

之戰,戰爭已經在夏天之前結束。(披頭四,列儂)


我依舊去健身房練塊,這個期間,我結識了幾個人,很短暫的一個期間,就有幾件事。

有一天,兩個女生來到健身房,跟老闆諮詢,會不會練出可恥討厭的肌肉塊啊,老闆坐在門口內側,司職收銀會計,當場客氣表示,不會不會,絕對不會,妳們要是能在本店練出肌肉塊,我現場退錢,推一罰十。

老闆是那種北方的眉清目秀,本地口音,舉重隊的,因傷退役,看臉的話,比我更加清秀靚仔。

北方靚仔說話做事都不聲張,低聲低語的,令人癡迷的本地口音,我有同樣的本地口音,我都癡迷。

這間健身房是個小氣候,生態植被群落,植物生焉,猛人生焉。

臥推深蹲這種,重量一旦起來,需要有保護,不用支持很多向上力量,指尖輕托就好,但是需要會托。

十指,要有能托起一百公斤的力量。

這一天,夏天,一個人進來,臥推了幾組,也不是什麼大重量,恢復期的試推暖身,有人見狀,就不忿,認為是踢館的,看不順眼,就要言語動手,老闆趕緊給勸開,不要搞事,大家都是朋友。

我聽說過這個名字,如雷貫耳。

我跟我夥計軟磨硬泡,硬是要拜師練拳。

我師傅見我眉目不俗,順帶收我夥計。

跳台階,跑台階,勻速跑,變速跑,岸跑,山地跑,跳繩,梨球沙袋,力量訓練,如何纏手保護,如何進步,如何退步,如何側步滑步,如何刺步,如何閃躲,如何迎擊,如何劣勢情形下打出身首異處的炸裂一擊,如何虛晃,如何進去,如何擊中無防護的腹部,積蓄力量的勾拳一擊,打到身子飛起。


有一個短暫的時間窗口,夏天。

妳知道妳在誘惑我,我知道妳在誘惑我。


我在準備逃亡,時光過客,帶不走的,比如妳寫給我的書信,紙短情長。


我記不清了,我記得我有焚燒過妳寫給我的書信。

夜間,付之一炬。


第二天的時候,已經離去,蔚藍天空。

人去樓空,明太魚,朝鮮冷麵,最後一餐,蔚藍天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