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RED|計算機,調製解調器,以及HUB歲月

一字不改

設想,有一台古舊計算機,蛛網塵灰,蟑螂旮雜不知下了多少世紀的蟲卵在機箱裡。

我做舊機回收生意,一種旁門左道,門可羅雀的生意,有一天,有個家庭主婦,抱過來一台舊機,問我,這個回收不,很不安的樣子,主婦自己都覺得羞澀搞笑,我看了下主婦的眼神,我說,這個我回收,妳要多少錢,主婦說我是錢夫人,我不要妳錢,免費送妳,我只要妳回收這台舊機。

我是何等心機何等知趣的人,我一聽,就知來者不善,但是我呢,來者不拒,bring it on。

主婦說我留個電話地址妳,有空聯絡。

語落,就忽然不見,搞得就有些聊齋誌異。

我地下室有個很大的工作平台,拆解舊機之用,我開始工作。

試了下通電,奇蹟,竟然還能開機,DOS系統,光標提示符,藍色的螢光鬼火,我知道,有戲。

我手頭留有足夠的五寸盤三寸盤,開機啟動需要。

五寸盤在白色紙套裡,三寸盤在盒子裡。

命令行只要對了,台版大富翁裡的孫小美,阿土仔,錢夫人,就會出現,孫小美的服裝是紅色,磚紅色🧱,牆紅。

286時代的舊機,我簡單斷定,也不及做細想。

我不知因何事,離開一會,再回來,舊機就進化繁殖,變成八台機,有個人過來跟我說,朋友,要不要入場來玩,我說我不要,妳們玩,我看妳們玩。

這幫人玩的是三打三,分紅軍藍軍,各色敵友旗幟,我現在就我看見的當日,快寫,勾勒實錄。


華強北,批發鼠標,鼠標在三打三的時候,屬於耗材,有時玩不到一局就需要換,器材優先。

要玩的時候,一定是精銳雲集,隔壁機房全是成排成排的服務器,SUN工作站,我們這幫少年衰人,一個比一個靚仔,就在隔壁玩。

有人負責架設HUB,有人負責端口協議的通訊,有人負責點對點調試,有人負責去樓下買菸買飲料,有人無所事事,只等開戰開殺。

這裡,玩遊戲,紅方蘭芳,是我們的夜間天下。


有一天,我的一個朋友離境,留給我一本很厚的書,記不得書名了,就是詳細講解Windows 操作系統的書,跟我說,兄弟,這個書講解的不深,山高水遠,有再見的一天,很傷感的語氣。

有回來過一次,幾個最親密的狐朋狗友聚了一下,說的最多的就是當年玩遊戲的事,頭髮本來就不多,席間就更少了,後來就再也沒有回來,也不知他鄉音訊。

女朋友四川的,皮膚白皙,性格很好,過了幾年,聽人說,也離境了。

我朋友是個大煙鬼,寫代碼的沒有一個不是大煙鬼,妳需要長時間地盯著計算機屏幕寫代碼,熬夜,需要抽煙,保證無眠。(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會喜歡一個一身煙臭又跟計算機為伍的男人)


曲終人散之前,我們這些人還在南方食海鮮。

我如果是這些人其中的一個,我過了這很多年,我都不知我在時光些什麼。


調製解調器信號溝通,異域星球開始連結握手的時候,就是準備開戰的時候,妳眉目清秀,腰肢柔軟,我集結兵馬,雪夜行軍,重裝而來。


Our base is under attack

building, unit ready

training

yes sir, waiting order

affirmative, construction complete

our base is under attack

building

construction options

unit ready

training

our base is under attack

affirmative

yes sir waiting order

construction complete

training

building, unit ready


寫這節的後話:

純粹是支持紅嬸的,因為紅嬸有發起題目,無論如何也需要寫一節。

我見馬特市上這兩天有朋友在寫遊戲,那我也就去做功課,返身回來,快寫一節遊戲。

互聯網還不存在時期的聯網遊戲,MS-DOS時代的遊戲。

Windows 還在Win3.2,Word剛出到6.0,圖標是一支鋼筆,孫小美穿紅色,阿土仔橫行的年代,還有一個錢夫人,太有意思了,風起雲湧的時代。


好了,就到這裡了,順致紅嬸招商引資成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