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寫作雜記]大綱真是個難纏的小妖精+小說延後更新

大綱真是個難纏的小妖精

近期在研究怎麼寫大綱,因為無薪假開始時間的前後跟平台有些聯繫,在研究合作的方式跟內容,但我真的快被大綱給吸乾精氣了。

我不會寫大綱,沒怎麼寫過大綱!!!

大多都寫短篇跟中篇的小說,所以對長篇的結構抓不到頭緒,覺得蠻有難度的,佩服寫長篇又不偏離主線的作家們。

週末寫了一小篇略科幻的簡介跟大鋼給比較熟的朋友過目,得到一些回饋,稍微修改了下,晚點寄給編輯試試水溫,編輯可能也在吐血邊緣了,我的整個內容已經改掉,連主題都換了,腦海一直浮現歌聲:再這樣下去只好只做朋友~

我自己看了些資料,研究出寫大綱的方式:該章節內容起/程/訖,簡單敘述,文字控制在500字左右(自己防止自己超寫跟偏離主軸)。所有章節由一主要故事跟目的貫穿。

小說延後更新

又是一個近期開頭,感覺好像我一直在說誰一樣......

近期,因為在努力研究跟其他平台合作,然後也在找工作,還有悲傷的研究補助,以及老人家給我的一些壓力,處於精神壓力略大的狀態。

但可能因為一直在思考薪的小說創作居多,其實還蠻開心的。不過我的短篇暫時擱置了一下,親愛的爐友們再等等。

其他

台灣COVID的狀態確實令人擔憂,也跟一些北部的朋友們聯繫,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小說.家

青雲姐姐

存放自己的小說,以原創、短篇為主要形式。文章[未出版](包含電子或紙本)的不鎖。設定或其他補充也會放入這邊。預計儘量維持每週一篇,不過遇到繁忙或懶症發作可能會兩到三週一篇。本人寫作拉長無能,請見諒~

17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