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我的小廚房]自備購物袋及保鮮盒市場買菜

冰箱的蔬菜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因此昨天晚上決定隔天早上要去市場買菜,剛好昨天看冰箱有還未用完的咖哩塊,因此決定做咖哩。帶了常用的購物袋(朋友前年去日本玩時給我帶了一個心經購物袋)和保鮮盒(考慮可能要買肉品或豆腐、豆皮)。

市場的價格更便宜、份量更自由

在量販店購買的話,我大概會多出四個袋子,而且是一打開就破壞掉的難以持續使用的袋子。四季豆是老闆已經裝好一袋一袋的,因此我直接拿取一袋。

而且購買紅蘿蔔和小黃瓜只須購買需要的量,我煮給自己吃而已,因此可以少量購買。

很開心的莫名賺到一把蔥,之後可以再做一份蔥炒飯。

走馬看花時有考慮要不要買隻雞腿加到咖哩裡,但想想還是作罷了,途中也沒看到豆腐攤,因此保鮮盒們沒有用到。

老闆教學怎麼配菜

蔬菜攤的老闆可能想趕快把芹菜賣掉,剛好他也正在撥,一直想推我芹菜,但我沒煮過,婉拒了,老闆說芹菜可以配肉絲炒或者花枝也不錯,但我還是婉拒了。改買了其他的菜。

感覺是逛市場的意外收穫,覺得老闆們其實都超厲害的,之前我媽還被教會了麼煮紅燒牛肉麵,下次再嘗試不同的菜色。

意外收穫:原來我是不想吃芹菜,而不是不會煮

其實要嘗試新菜色時,我都會上網找影片觀摩一下,然後簡化步驟成我能處理的範圍。今天離開菜攤之後,我回想有關芹菜的對話,我發現,根本不是我不會煮,是我不想吃芹菜,因為我看到芹菜時嘴巴已經想起芹菜的味道,自動地退卻了。倒是意外地更了解了自己,下次還是突破看看吧,可以跟豆腐一起煮煮看。

*還蠻開心地購物體驗,而且走路來回三十分鐘,覺得運動量有稍稍提升!

*前陣子買了盆栽,我再試試看把一些不要的蔬菜邊角料拿來施肥看看,但有點擔心會長蟲,有前輩對這方面比較熟悉的話,請跟我分享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