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寫作上(Liker id: pylin0527)

小時候比起寫,更喜歡看,看漫畫、看小說、看有關歷史的書,連帶的有關國文和歷史的學業都是不錯的,但只要有關作文,卻一直沒辦法更進一步。

小學時曾試圖參加老師私下辦的作文補習班,原本是說免費的,但第一回上課後老師說要收講義費,小時候腦袋不太清楚,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件事,總之跟自己預期的不同,便再也沒去過了,但就是這個再也沒去,被這老師記恨上了。

在後來的某次暑假返校日遇到這位老師,正巧被分配到掃廁所的工作上,小時候總認為要把事情好好做完,儘管時間到了,想著只剩下一點點,硬著頭皮做完後卻得到這位老師的咒罵:「那麼愛掃廁所阿!......」後面還有什麼話也不記得了,但與這老師有關的這兩件事卻那之後不時的出來。

最近在想辦法讓自己的寫作模式、內容能夠成長些,希望能更精進、更豐富,剛好上面提到的老師跟我發生過的事出現在腦海中......

或許受到一些負面的影響,但我已決定拋開這老師給我的負面能量。

近來看自己寫的東西時,常常覺得自己文筆仍帶著生澀,總有著難登大雅之堂的自我挫敗感,但寫著文字的時候,偶爾體驗到進入一個[自在]的世界時,又讓人留戀與著迷。

看到這個社區活動的主題,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原本想了很多東西,包含學鋼琴、念書考試等等,但最後還是回到寫作這件事上,我會花更多時間在寫作上,無論事有關生活、情緒、事件、想像的故事等等,我將把寫作擴展到更多層面上。其次透過閱讀來增加自己文字的內涵和能量,而讓自己成長也讓別人得到正向的感受。
回到目前狀態,有時候會突然想到,沒有過去的自己,可能也沒有現在的自己,過去發生的種種才會讓自己有這樣的反思,所以真的發生了多一次的機會,是不是會做出不一樣的事也難以預料,除非,再多一次機會的同時自己已經擁有了目前的視角
儘管過去的事件已經發生,但現階段用什麼角度看到事將會影響到我後續的狀態,感謝這個主題--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更具體知道自己寫作之路該怎麼進一步的安排和前進了~

*不得不說看完《被討厭的勇氣》,再加上這個主題來腦力激盪一下,總覺得更貼近自己。

梳理一下頭髮,也梳理一下內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