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熊
福利熊

我是福利熊,喜歡美食、旅遊,喜歡分享好用的各種線上工具。 喜歡我的話,記得關注我喔! 我的instagram:@freebear_life

福利熊愛呷|一碗小,好吃的清燉羊肉/牛肉麵

花蓮好吃的清燉羊肉、牛肉麵食記,來花蓮一定要試試看喔

大家雙十連假都有出去玩嗎?福利熊去了一趟花蓮,這次也去了好多好吃好玩的點,接下來會好好的介紹給大家知道。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大學時代就很愛吃的「一碗小」,當時店面還在民國路,現在已經搬到明禮路上,裝潢變成日式風格,讓人感覺很寧靜。主要是賣羊肉麵與牛肉麵,小菜與附的茶也都很好吃,我已經介紹身邊的許多朋友去吃,大家都很稱讚。

👆店面座位不多,要有被併桌的心理準備(擔心疫情的人就買回去飯店吃吧!)裝潢是日式風格,外面也有日式的庭園可以拍照。

👆湯頭可以選擇紅燒或是清燉的煮法,這碗是清燉牛肉麵線,牛肉滷得很夠味,口感也很軟嫩,湯頭有些中藥味,清爽不油膩很好喝。不過相較於羊肉麵真的遜色很多,如果你敢吃羊肉的話,建議你還是點羊肉麵喔!

👆羊肉拉麵的肉比較大塊,羊肉的香味充滿整個湯頭,朋友說這碗讓他非常驚豔,羊肉沒有騷味,也很香,最後這碗幾乎完食。

我覺得店家在湯頭下了很大的功夫,一般麵店都是麵煮熟之後加上羊肉、共用的清燉湯頭,但這家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出,牛肉、羊肉的清燉湯頭完全是不同的,這碗湯滿滿的羊肉味,一定有特別花時間去熬才能有如此濃郁的味道。大推這一道羊肉麵。

飯後來一碗黑糖粉圓,這碗的黑糖味很濃厚,有一點焦糖的香味,讓我想起之前在傳藝中心的椪糖(👉傳送門)QQ的粉圓也很好吃。小菜的部分,我之前吃過豆干和地瓜葉,也是超推的喔!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這麼多年了味道還是沒變,一樣的好吃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是吃吃看羊肉會比較驚艷,如果是吃比較重口味的人也建議點紅燒的湯頭。

一碗小:花蓮縣花蓮市明禮路14巷1號(明星手藝行旁小巷子進去)

本文同步發表於potatoMed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