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人生自傳書|珮妍媽媽🌱

(编辑过)
靈感之作~細味人生中每一刻的自己

人生自傳⋯⋯當下我想怎樣去解說自己的半百人生

記得自己在馬特市一直寫了很多自身的生命故事⋯

這刻⋯⋯我還有什麼想說⋯⋯想如何描述過去呢?

那麼⋯⋯我就以當下直覺給我的靈感去書寫吧!

最近我也一直是這樣⋯⋯讓書寫變成有趣又興奮。

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不規劃不思考,由心帶領

或許就用回看式的視覺去寫下我的人生自傳書吧!


父親美拍

在當下這一刻,我非常感謝我為自己創造了的人生

我擁有一個有很多愛我的人但卻只感到恐懼的童年

我擁有能力但卻因為別人的批評及責備痛苦的體驗

因為母親強迫式教育加上體罰、羞辱、責備的手法

我選擇了鎖起真我作為保護而衍生出一個虛假的我

以滿面笑容、陽光開朗、善於交際的面具來活下去

就連自己分裂了自己這回事也忘記得一乾二淨⋯⋯

因為我認為只有這樣才可保護真心免受母親的傷害

但是原來遺下真我的自己就像一艘沒人掌舵的船般

不知道自己要往那裏走⋯⋯也喪失了可依靠的家⋯

感覺非常難受⋯⋯非常恐懼⋯⋯但卻忘記了為什麼

於是⋯⋯生命對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也不想要

內心一直在渴望死亡的來臨可以帶給我一點生機⋯

可這個時候⋯⋯生命卻沒有給我死亡⋯⋯而是初戀

我的生命被愛燃亮起來⋯把心中的恐懼都一掃而空

就在我感到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母親再次把幸福拿走

那時的我成為一灘完全絕望的死水⋯⋯⋯走向輕生

我沒有死去⋯⋯然後我還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工作⋯

之後我還談了兩次給我很多有關體驗愛的愛情⋯⋯

這個時候⋯⋯輕生的念頭好像從未發生過一樣⋯⋯

我再次墮入愛河⋯⋯結婚⋯⋯生子⋯⋯成為母親了

我以為我的人生就會一直是這樣的平凡下去幸福快樂

怎料女兒卻被確診為自閉症⋯⋯感覺我又回到原點

才發現我內心的恐懼從未減少過⋯⋯只是一直沉睡

那時自閉症這個詞語替我釋放了心中所有抑壓情緒

我每日都哭過死去活來⋯⋯身體不再屬於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怎樣活下去⋯⋯女兒怎麼辦才好

那時一直跟從母命的我終於突破自己作出首個決定

我辭去工作並決心擔起照顧及協助女兒這個責任⋯

就是因為成為一個母親⋯⋯我變得堅強好學及正面

因為我不能倒下⋯⋯我有一個女兒⋯⋯我是她母親

我一直憑著這個信念撐起自己渡過無數失落與痛苦

到女兒珮妍在六歲確診為輕中度智障時⋯⋯感覺⋯

我已經預備好大部份心情去接納⋯⋯她就是她⋯⋯

以後我用了十年時間去一次又一次卸下自己的侷限

我把自己看待珮妍的有色眼鏡逐步減少⋯甚至摘下

在我心裡⋯⋯她不再是病人⋯也不是自閉症及智障

珮妍就是一個凡人,一個不可多得的完美生命展現

她表面上的問題其實是引領我回歸內心及愛的路向

她的固執、突發及災難式的情緒、不受影響的個性

就是來告訴我,生命是獨一無二的,是珍貴的存在

存在的生命必有作用⋯⋯她的生命徹底改變了我的

她用自己的生命做示範⋯⋯我就是我⋯我是完美的

生命無須證明自己的成就⋯⋯因為生命本是非凡了

每個人只需要活出真實的自己,盡情展現自己就夠

於是卸下所有舊式限制的我,開始感受真實的自己

經過多年的嘗試、崩潰、重組,終於憶起如何去愛

我終於把鎖起的真我釋放並重遇了,我看到⋯⋯

那個被我中斷連結的自我,滿身都是淌血的傷痕⋯

我用盡自己的力氣去擁抱及呵護這個脆弱的身軀⋯

流著真摯的眼淚說:對不起,我不會再離棄您⋯⋯

我愛你⋯⋯我知道我應該怎樣去守護及愛你了⋯⋯

無論是怎樣的自己,我都珍視、我都接納、我都愛

於是我開始每刻都用感受與自己的內心及身體連結

我每天都在實踐無條件的愛自己,支持失落的我⋯

欣賞自己做的每個選擇⋯⋯陪伴自己經歷所有情境

前路雖然沒法預測,但因為我已經重掌自己的導航

我再也不畏懼的坦然面對人生中所有發生的事情⋯

並以持續滋養自己的愛去擁抱內心及身體的創傷⋯

以感恩及喜悅的內在平安去迎接生命中每一個精彩

放空地⋯⋯活出自己⋯⋯感受生命給我無限的體驗

我愛生命⋯⋯我愛我的人生⋯我愛任何面向的自己

生命是一份充滿無限愛、無限自由、喜悅的祝福♥️

很開心自己能為自己寫下這一切🌸為生命而喝釆🌸

♥️對母親的感受♥️寫在留言♥️感謝生命♥️

💜感謝能在這遇上的每個您💜一切非巧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