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父母的愛與期望

(编辑过)
感謝你的愛♥️但我也因為愛你而拒絕你♥️做自己

最近,我非常懂得愛及照顧自己的父母,與姑姐及三嬸一起去了韓國看紅葉🍁因為父親非常熱愛攝影大自然的美~^-^~

父親在韓國的美拍

父母回來後,母親第一時間在家庭群組發訊息:

「Hello, 我已經買了護肝寶及紅參冬蟲草膠囊給我們全部8個人,每人食3個月。

護肝寶是肝臟清道夫,掃清幾十年積聚的所有雜物,之後就食人參補身。

希望你地接納我們的關懷之心,比心機食,一定有好處🫶💪💪

姑姐與三嬸都買了好多,知道健康是人生最重要元素

這次個導遊解說得好清楚。護肝寶是由類似berry的果子精華提煉而成,並非藥物,它可以細緻地穿透肝臟細孔達成如海綿般擠壓效果,掃除細壁阻塞,肝臟就可造血由氣帶動將養份灌溉五臟六腑及將垃圾帶至大腸排出體外。各方得到充足營養及每天將毒素排出,身體自然健康。」

⋯⋯看到後⋯⋯我第一個反應是「非常反感」⋯⋯

⋯⋯我知道這自動反應⋯⋯反映了我的成長創傷

⋯⋯母親一直都是這樣的⋯她覺得對的就要我們接受

⋯⋯她不會問下我們是否真的需要或者想接受

⋯⋯她認為這就是她深愛孩子的證明

⋯⋯我知道這反映了我仍然對當年體罰及責駡我的母親存在很多未能舒解及沒法傳達的憤怒

收到訊息後,我給了♥️給母親的訊息⋯感謝她的愛

⋯⋯這是⋯⋯我慣常的做法⋯⋯我知道她關心孩子

⋯⋯但是⋯⋯真實的我⋯⋯內在有很多元素在流動

我不想要這些禮物,有點兒是跟”想表達真實感受的渴望,想解放那個已經抑壓已久的真我”有關,同時我內心一直帶著那個”從沒能反叛過的憤怒”在身心內劇烈地翻騰,我很怕被父母認為我「不乖了/反叛了」⋯⋯但其實我內心一直想徹底的大大力反抗母親的霸權⋯⋯把所有未被聽見的憤怒表達出來。

我想大力拍枱發脾氣對母親說:「這不是我需要的,請不要再把你認為對我們好的東西硬塞給我們了好嗎?這不是我想要的愛!你只是想滿足你的個人期望,以你感到舒服的方式去給予愛,但你從沒真正想過是不是我們渴望得到及當下最需要的愛!我現在最需要的是自主空間,我會為自己的健康負責,請你不要再強迫我接受你的愛,我已經接受到夠了,我不想再免強自己去無條件接納你給我的一切!請你放棄用你喜愛的方式去愛我吧⋯⋯我需要的是空間⋯⋯我會照顧自己的⋯⋯我感謝你的關心及記掛⋯⋯但是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這才是我一直最需要的愛!」⋯⋯內心的委屈及憤怒傾巢而出⋯⋯這些情緒已經躲得太久了!

我想⋯⋯如果是其他好友送我⋯⋯我會接受嗎?

我知道以前的我會接受⋯⋯但是現在我會拒絕⋯⋯

我不是不相信產品的好,也不是不接納別人的愛

我只是想用自己喜愛及感覺需要的方式去生活

我不想再接受一些不是我完全想要的東西及好意

這種變化只是代表我越來越知道自己的當下需要

不再只是隨波逐流的去迎合及討好別人的期望⋯⋯

同時代表我對自己能力及直覺的信任⋯⋯

也不再輕易因為別人的說話及建議而改變自己

這些產品可能真的對我身體有好處⋯⋯

但我知道這並非只是令我健康的唯一方法⋯⋯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及自在的步伐去探索健康⋯⋯

我知道吃優質產品並非唯一及絕對的解決方法

我不喜愛膠囊💊式的產品,較愛吃整全食物

除了飲食之外,還有很多看不見的心靈需要

此刻⋯⋯我最需要或者渴望體驗的⋯⋯並非服從

而是⋯⋯享受自己內心的生命導航去帶領我體驗

我感謝母親的愛⋯⋯但是不接納不跟從⋯⋯並非不愛

⋯⋯而是⋯⋯代表⋯⋯我懂得怎樣自愛及拒絕了⋯⋯

這不是一個見證我正在成長的過程嗎?我不再是小孩

我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無畏無懼的探索心、懂得怎樣愛及陪伴自己的覺悟、創造幸福的內在力量!

母親⋯⋯你看到了嗎?我已經成長了,我強大了!

在你眼中那個沒底線及永遠沒所謂的女兒已經長大了

我知道我不想要什麼,同時知道我每刻最需要的了!

請你看著我飛吧!我已經飛走了!我已經獨立了!

你的愛我收到了♥️我給自己的愛也越來越多了

我知道今次母親的愛反映了我內心仍然有未抒發的憤怒⋯⋯這個憤怒的部份⋯⋯估計是出現來保護⋯⋯未被同感及接納而產生悲傷的部份⋯⋯也是渴望被看見及被愛的部份⋯⋯我會靜下來好好感受憤怒、悲傷、渴望被愛的部份⋯⋯陪伴及保守充足的空間給自己!

🌺感謝母親這個生命伙伴🌺一直激發我的蛻變🌺


後記:之後我靜下來感受內在的憤怒,呼吸即時變得非常急速、心跳加速、身體崩緊、要不斷大力吸氣及用口呼氣去穩定自己、手心冒汗⋯⋯抒發了一陣間後⋯⋯憤怒及委屈減少了⋯⋯於是我把以下影片傳送及我與父母的私人群組:

我想母親明白要尊重孩子的選擇

傳送之後,我的內心非常忐忑不安,有很多恐懼、焦慮、心慌慌、一直冒汗⋯⋯這種狀態就是反映了我在童年時被對待的真實反應⋯⋯我知道我要讓這些已經隱藏夠久的情緒及身體反應釋放出來⋯⋯

然後⋯⋯母親回:阿女,護肝寶及人參丸幾時給你

我回她約好某天去取⋯⋯但是其實不是我的真心話

到晚上⋯⋯我一直來回問自己⋯⋯究竟我是真心想吃這些產品嗎?

於是⋯⋯我花了很多力氣去準備自己⋯⋯

我冒著汗⋯⋯鼓起勇氣⋯⋯私訊母親⋯⋯

「媽,其實你想孩子做真實的自己⋯⋯還是言聽言從的乖孩子?其實我不是百份百想吃護肝寶及人參丸,真實的我想say no。」

等待時一直冒汗打震⋯⋯非常恐懼⋯⋯身體本能反應

然後⋯⋯媽回:「好啦,唔緊要,留給我們自己食啦!😁」⋯⋯我終於徹底鬆一口氣⋯⋯

我回母親:「感謝你🫶🏻」,母親回:「😘😘」

我說:「我為了表達自己,驚了很久」

母回:「不用怕,大家講真話就最好👍😁」

⋯⋯我終於可以在母親面前再一次做真實的自己了

⋯⋯真的不是講笑⋯⋯真的一額汗⋯打震⋯頭痛

⋯⋯身體還是處於幼兒時期的我⋯⋯是身體記憶

⋯⋯我現在終於感受到幼小的我是那麼的恐懼😱

⋯⋯真的要做自己的內在父母去呵一呵安撫🫂自己

⋯⋯驚完之後感到雙腳開始釋放疼痛及酸麻感👏🏻

🌺我將會陪伴自己一次又一次過渡這些恐懼感⋯⋯一次又一次的向母親表達真實的自己⋯⋯來自癒⋯⋯做回真正表裡如一的自己⋯⋯實踐「愛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